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有个魔咒卡佩罗也无奈 一个位置三人竟全不能用

2010年06月22日15:0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川报道 在卡佩罗许诺尽早确定比赛首发名单后,媒体随即在周一下午得知了周三特里的中卫搭档人选,正如外界所预料的那样,效力西汉姆的中卫厄普森将在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中卫位置像是被施了诅咒,原本这个位置上的首选费迪南德在抵达南非后的首次训练中倒下,接替他的莱德利·金在首战对美国的比赛中只打了45分钟就因为腹股沟旧伤复发被迫下场,这个位置的第三选择卡拉格匆忙之间披挂上阵又连续染黄遭遇停赛,这样除了特里,卡佩罗周三在中卫位置上只有厄普森和道森两人可用。

  最终卡佩罗在媒体前宣布的首发人选还是更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厄普森:“周三厄普森会首发,因为他之前和特里搭档过很长时间,而在其他位置我没准也会有一些调整。”意大利人这一决定和外界预想完全吻合,毕竟西汉姆中卫在预选赛期间曾是球队的功臣之一,当时费迪南德受伤,厄普森和特里在中卫线上合作过很长一段时间,而道森原本已被意大利人划出23人名单,只是由于费迪南德的临时伤退才被紧急召回队中。

  但厄普森和道森之间的差距似乎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明显,早在莱德利·金首场比赛受伤后,英国媒体就曾统计过卡拉格、厄普森和道森三人在英超的数项防守数据,结果在8项数据的对比中,厄普森只有两项占优:长传和解围。西汉姆中卫上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解围次数达到12次,多于道森的11.1次和卡拉格的6.9次,而在长传方面,厄普森的成功率达到66%,道森和卡拉格分别只有63.6%和54.2%。

  不过和另外两人相比,厄普森的短处也同样明显,他平均每场的成功拦截次数和道森一样都只有1.9次,少于卡拉格的3.7次,而1.7次的铲断次数也要落后卡拉格的2.3次和道森的1.9次,最让英格兰球迷担心的还是他的犯规次数也在3人中最多,平均每场达到0.9次。

  和厄普森相比,道森的强项在于制空能力,他的头球争顶成功率高达71.5%,远高于厄普森的54.9%和卡拉格的44.9%,但是热刺中卫输在国际比赛的经验上,迄今为止他从未代表英格兰队打过国际比赛,而厄普森已经在预选赛时经受过考验,先后为球队出场19次。

  英格兰后防的表现在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异常关键,之前两场小组赛,卡拉格略显吃力,135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而特里在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下半场也有一次糟糕的回传球,要不是詹姆斯及时冲出禁区解围,对方已偷袭得手。这场比赛厄普森和特里都不容出现任何闪失,一旦熬过这90分钟,从小组顺利晋级,届时不但卡拉格解禁复出,周一缺席训练的莱德利·金也可能在淘汰赛期间伤愈归队,英格兰防线人员危机将大大缓解。

  BBC报道说卡佩罗已经宣布厄普森将和特里在小组最后一役搭档,难道一向在赛前两小时才公布名单的卡帅转性了?那兰帕德知道首发名单了吗?兰帕德一笑:“尚未。”这意味着仍有变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