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强:特里!阿内尔卡!球霸时代

2010年06月22日11: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颜强

  本报评论员

  以信息传播论,地球已然成村,只要你有心搜索,几乎没有你找不到的资讯。可是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被键盘、摄像头、短信、跨洋光缆渐次取代。如今连电话传音都变得不如敲击键盘便利时,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其实已经发生了大的问题。

  对于一些传统的人,例如卡佩罗,我相信他还是会更遵从传统的沟通方式,像13分钟解除特里的队长职务,他选择的是在新温布利约见。从30人大名单中裁掉7人,他无法做到一一面谈,不过还是选择了一一打电话通知,所以造成了英格兰队公布23人名单的延误。只是他面对的球员,80后为主。这个40后的老帅,在64岁生日那天,遭遇了英格兰队最消极的世界杯比赛,而真正的麻烦,在生日之后才发生。

  垂头丧气的队员教练们,坐在基地酒店里,特里突然走过来跟卡佩罗首席助手说,大家都闷得不行,“让大家喝点东西吧”。卡佩罗默许,他上任两年半来的禁酒令暂时取消,9个英格兰球员各喝了一扎啤酒,教练们喝的是红酒。这不长的时间里,队员们之间说了不少话,但教练们坐在另一侧,没有听到也没有干预。

  第二天,特里接受采访。公开挑战卡佩罗的权威。“晚上我们要开一个通气会,大家都说说不满的地方……主教练说我们害怕世界杯挑战,这稍微有点侮辱人……不管得罪谁,我们都得说,不管那么多了……”

  特里忘了他早已不是队长。来到南非后,特里和卡佩罗以及其他教练已经有过两次训练场冲突,他似乎在代表队员说话,尤其是那“扎啤九君子”,没想到这“通气会”只是特里一厢情愿,“九君子”里的其他人反倒对特里公开内部矛盾不满。“通气会”没有举行,小型造反被镇压,只是强横的卡佩罗也势必要做出一些让步。

  阿内尔卡余音犹在,又有了特里。更荒谬的是,特里居然还援引阿内尔卡,认为切尔西队友“直言不讳”、“敢于自我表白”。阿内尔卡之乱,几乎直接地毁了法国和墨西哥的下半场比赛,显然特里不这么看。

  一个活生生的球霸站立在我面前。或许还有更多的球霸,跳跃在各个不同的更衣室里。年少多金、一夜成名,是不是促成更多球霸产生的原因,我不敢肯定,但是在自我表白的同时,又极度缺乏和他人沟通能力的表现上,我觉得这是球霸的表像特征——特里挑战卡佩罗之前,认为自己还是球队领袖、认为自己是真正勇气与见识皆具的英雄。他恐怕永远都不可能想到,英格兰就是被这样的人毁掉的。

  还有法国。只怕还有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里 阿内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