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糙不丢人装才丢人 卡佩罗恐难逃晚节不保恶名

2010年06月20日22:16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糙不丢人装才丢人卡佩罗恐难逃晚节不保恶名

球迷看不下去了
英格兰糙不丢人装才丢人卡佩罗恐难逃晚节不保恶名


  方舟

  首轮的“小球阴云”刚刚散去,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又为世界杯交上了第二张白卷——如果要对“乏味”进行责任鉴定,阿尔及利亚断然无过,责任全在英方。

  西班牙输给瑞士是大冷,德国输给塞尔维亚是意外,英格兰战平阿尔及利亚却绝对是个理性的结果——双方各项技术统计势均力敌,英格兰的控球率只有48%,居然还不及对手。

  千万别怀疑英格兰人的敬业精神,这一点跑动距离能证明:7名踢满全场的英格兰球员(除门将詹姆斯),人均跑动距离为10.7公里;而平均年龄年轻5岁的阿尔及利亚,人均跑动距离还不到10000米。

  拿不到球,但是能跑。以上数据足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英格兰很糙,糙得让你大跌眼镜——如果一定要找个直观的镜头,请看赫斯基:他本来想“踩单车”,结果险些坐了“球车”。

  穆里尼奥说,只有那些老无所依的教练才会到国家队混饭吃——我们难免要担心刚刚度过64岁生日的卡佩罗,担心他的英名晚节不保,担心他的金字招牌被砸得粉碎。毕竟,他不是那个人人唾弃的多梅内克。

  “双德顽疾”解决了吗?鲁尼找准定位了吗?黄油手擦干净了吗?看着这样一支三狮军团,英格兰球迷会发现卡佩罗根本不是救世主。他们或许会宽恕埃里克森,甚至是那个躲在大伞底下的麦克拉伦。

  “干吗那么费劲,拿锤子一砸,砸完就跑”——有英格兰球迷翻出了《疯狂的石头》的台词,他们在怀念传统的英式打法——别管什么狗屁战术,拿球就往禁区里调,说不定早就破门了。

  “糙”其实不丢人,“装”才丢人。

  1

  卡帅生日收“蛋”糕

  比赛当天正是卡佩罗的64岁生日,不过英格兰球员并没有以一场胜利为主帅庆生,而是被对手零封,送上了一份生日“蛋”糕。

  比赛的前一天,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就曾表示要拿下比赛获得3分,将它献给主帅,但卡佩罗本人却并没有因为此言而感到放心,相反他有着不祥的预感。

  据卡佩罗的密友,《米兰体育报》名记加拉瓦蒂透露,就在前一晚,自己还曾经跟卡佩罗联系过。在卡佩罗看来,生日并不是一个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的日子,他甚至认为会有厄运。加拉瓦蒂说卡佩罗当晚显得非常紧张,担心自己不能在次日取胜。

  加拉瓦蒂还介绍说,为保证在生日这天不出错,卡佩罗在门将的选择上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他最终用詹姆斯替换了“黄油手”格林。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球队中唯一表现稳健的反倒是他最担心的门将。

  2

  小贝成了替罪羊

  英格兰队的糟糕表现引起了现场英国球迷的极度不满,一位球迷在赛后突破安保设施,闯进了英格兰的更衣室。进入更衣室后这位球迷最先跟贝克汉姆碰面,于是贝克汉姆便成了替罪羊,在激烈的口角争执之后,这名球迷被安保人员带走。

  尽管因伤无法亲自征战世界杯,贝克汉姆还是以新闻官身份来到南非为国出力。没想到在教练席上失望地看完比赛,之后还要代替现役国脚们接受球迷的辱骂,小贝实在有些冤枉。

  目前,英足总已经就此事向世界杯组委会提出了抗议,对安保措施表达不满。

  3

  禁欲令是罪魁祸首?

  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英格兰球员集体状态低迷,关于原因,有英国媒体爆料是因为卡佩罗拒绝了球员关于解除禁欲令的要求。

  英媒报道称,由于卡佩罗的禁令,英格兰众国脚在世界杯期间的业余活动只有高尔夫、桌球和飞镖。球员们在一次午饭后推举鲁尼、特里和杰拉德等几人作为代表,恳请卡佩罗允许那些已来到南非的“太太团”进入英格兰队的营地,只需一晚足矣。卡佩罗毫不犹豫地予以拒绝,并再次重申禁令,他还警告众将千万不要偷偷溜出营地。

  4

  国内媒体一片哀鸣

  “还有三条理由可以让英格兰感到乐观:第一,他们本来会输掉,但是没有;第二,他们总还有下一次机会;第三,想想法国队。”

  “是的,场上有一个穿着10号球衣的鲁尼,但那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鲁尼。”——《每日镜报》

  “没有亮点,没有精神,没有希望”——《卫报》

  “鲁尼处于愤怒中,他的球队处于烦恼中,我们处于绝望中”

  ——《泰晤士报》

  《太阳报》在形容这场球的无聊过程时,改编了前首相丘吉尔在二战时的著名言论,称“Never in the field of World Cup conflict has so little been offered by so few to so many”(从未有如此之多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向我们展示出如此乏味的比赛内容。)而丘吉尔的原句是“Never in the field of human conflict was so much owed by so many to so few ”(从未有如此之少的人,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为如此之多的人,作出如此之大的牺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