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埃里克森时代才是黄金年代 小报讽刺鲁尼是傻瓜

2010年06月20日14: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林良锋发自南非

  英格兰被阿尔及利亚逼平,球迷无比愤怒,媒体一片哀鸣。赛后一名球迷穿过重重封锁闯进英格兰的更衣室,将这帮大牌臭骂了一顿,球员无言以对,人人情绪低落。

  媒体对平局既无奈又恼火,极尽嘲讽奚落之能事。《太阳报》借用丘吉尔战时的一句名言,讥讽英格兰的表现是“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未见过这么一小撮人奉献给大众就这么一点点”(原文是“人类自有冲突以来,从未有过广大民众对少数精英如此感激涕零。”)。他们抚今忆昔,后悔当年骂埃里克森太狠:“那个瑞典人还记得不?我们欠他一个‘对不起’!想不到吧?他在位的那几年现在看来是英格兰过去40年的黄金时代。”

  鲁尼赛后不满球迷起哄,该报专栏挖苦:“无精打采,乏善可陈,暗淡无光,垂死挣扎,不嘘你鲁尼嘘谁?”该报特约专栏作家、前英格兰队长希勒质问:“谁把鲁尼的火给灭了?”他指出:“媒体提醒鲁尼克制是可以的,喋喋不休的结果是鲁尼刻意保持乖孩子的形象,比赛没了火花。”希勒还批评上赫斯基,英格兰终不免要祭起高举高打的法宝,而这么打会导致控球丢得更快。

  同属小报的《每日邮报》在一张鲁尼的大幅照片下加了这样的图注:“乱发脾气的傻瓜。”该报很早就预谋倒卡,现在机会来了:“这个年薪600万的人黔驴技穷了。”从《泰晤士报》转投《邮报》的知名专栏作者塞缪尔感慨:“将英格兰的无能怪罪到鲁尼身上并不公平,但英格兰的打法无不围绕鲁尼,他要是落了水,势必将全船的人都拖下去。”

  素来喜欢抢占道德制高点的《镜报》又是大骂英格兰声音最响的,该报责怪卡佩罗将全队重心置于鲁尼一身,结果呢?“在世界杯我们没有鲁尼,只有一个名叫鲁尼,穿着英格兰10号的家伙。”《快报》的结论是:英格兰多年来的失败,让队员们对球迷的隐隐期望充满恐惧,越是怕失败,失败就越是纠缠他们。”头牌记者霍尔特猛烈抨击国脚们的羸弱表现是“全无为国争光的荣誉感,表现也绝无可取之处。这是我所见过最绝望,最差劲的表现,他们不配打世界杯,骂他们什么都是活该。”

  四家大报没有骂娘,但很不理解英格兰怎么踢得这么烂。《泰晤士报》费了好大劲才憋出一个结论:“没准是这帮百万富翁害怕拿不到世界杯为千夫所指吧?也许是鲁尼肩负了太多的责任和期望?”该报仍然乐观地认为英格兰能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独立报》却没有这个兴致:“从安道尔到克罗地亚到乌克兰,卡佩罗组建的那支铁军瓦解了,昨晚是全英的噩梦,英格兰就像一具行尸走肉。”《卫报》的报道读来仿佛置身事外:“鲁尼为曼联打了一个赛季,脚踝带伤都在这里化作现实。鲁尼没状态,为什么不试试乔·科尔?”

  还是《电讯报》最有建设性,他们给卡佩罗开出以下处方:“要尽早想办法让兰帕德苏醒过来,要让鲁尼突前,让杰拉德从后策应,英格兰才有希望逃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