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英格兰 请回归“丑陋”

2010年06月20日14:18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没有最差,只有更差;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当世界杯小组赛次轮打响,南非刮起的阵阵寒风将欧洲列强吹得东倒西歪。先是老迈的法国队,经历了一番苦痛挣扎最终死在了墨西哥人手中;随后冷风又吹得首轮风光无限的德国队颜面大失;最后轮到了英格兰队,当绅士们决定用优雅与细腻征服世界的时候,多半落得个悲惨的下场。

  2006年世界杯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曾用一句“英格兰是1/4决赛中唯一丑陋球队”的话,激怒了全英格兰人民。但这也怪不得布先生,遥想当时的英格兰队,不仅是众豪强中唯一摆出单前锋的球队,后场长传或是两翼传中依然是其主要的战术打法,也难怪被别人斥为“丑陋”。

  也许正是抱着为自己正名的态度来到了南非,英格兰人本届世界杯从一开局就显示出有别于以往的细腻。只可惜,格林随后为精致牛排抹上的黄油让首战变了味。但英格兰人决定将“细腻”继续,甚至是更加细腻。所以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就连粗犷如兰帕德、杰拉德这样的中场硬汉也要温柔地炫耀一下自己横传的脚法,我们就知道,这支英格兰队真的走入了歧途。就像从小习练硬功夫的少林弟子偶尔使出一两招阴柔功夫,尚且能唬人一样,真让你拿着飞镖、毒药闯江湖,就难免横死街头。□杜金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