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是好教练却不擅世界杯 论持久战他是一等一高手

2010年06月20日13:5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方正宇

  又是一场平局!面对小组赛两连平的结果,英国人不得不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卡佩罗真是最适合英格兰队的人选吗?我们都知道,卡佩罗在率队征战联赛时取得过无数辉煌成就,但英格兰队目前的表现,却让人突然回忆起卡佩罗不擅长应对赛会制赛事的弱点。

  说起卡佩罗以往的显赫战绩,绝大多数都建立在联赛制赛事的基础上。比如他曾率领AC米兰以整个赛季不败的成绩夺冠,比如他曾创造连续58场不败的纪录,又比如他两次执教皇马时都是立竿见影地赢得了联赛冠军。包括在英格兰队征战预选赛期间,他也依然在这种双循环的漫长赛程中显得如鱼得水。

  由此可见,卡佩罗绝对是一位擅长打“持久战”的好手。但与此同时,一旦面对偶然性较强的赛会制比赛时,卡佩罗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比如在他率领之下,AC米兰曾经连续三年闯入欧冠决赛,但却仅仅带走了一座大耳朵杯。另外在联赛长期保持不败的情况下,AC米兰当时在意大利杯中的表现却并不理想。

  如果继续往后看,会发现无论在皇马还是罗马、尤文图斯,卡佩罗都曾收获联赛冠军的荣誉,可是在欧冠赛场上,他却实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也证明赛会制赛事并非这位意大利名帅的强项。

  如今在世界杯赛场上,卡佩罗的弱点继续被暴露在全世界的面前。经过了两年时间的打造,目前这支英格兰队在各方面都处于理想状态,可就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的爆发。如今的比赛结果,只能说明球队气质已经彻底受到了卡佩罗的影响,而这种特点在世界杯上自然会很吃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