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经无坚不摧如今成高级花瓶 贝克汉姆为何来南非

2010年06月20日13:4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约翰内斯堡报道

  平局夜,英格兰更衣室遭到了愤怒球迷的入侵。球迷首当其冲的目标,不是率队无方的卡佩罗,也不是在场上庸庸碌碌的球员,而是贝克汉姆。

  据说那个球迷当时躲过保安的看守,潜入更衣室就直冲贝克汉姆,怒气冲冲地质问小贝英格兰踢的这是什么球。突然面对这种质问的贝克汉姆愣了片刻,随即立刻恢复镇定,拿出外交官般有理有节的态度对这名球员进行安抚。不久之后,球迷被保安押走。实在是荒唐的一幕。为什么是贝克汉姆,为什么不质问卡佩罗和皮尔斯,为什么不质问杰拉德和鲁尼,贝克汉姆这届世界杯没有穿过一秒钟的球衣,为什么是他?

  如果可以说出此刻内心真实的想法,贝克汉姆也许会告诉你,他烦透了自己眼下这个莫名其妙的角色。他既不是助教,又不算球员,他只是一个穿着英格兰队西服的拉拉队长。一旦离开了球场,他就真的成了一只高级花瓶,球场上的价值已经不能再继续开发,别人还在打他的主意,还是需要他为英格兰队吸引到一点关注。

  然而为了国家队的利益,他必须笑着把这种角色演下去。即使这样,在平局夜大清算的时候,脱下了球衣的他还是被当作一只替罪羊抓了出来。除了在更衣室遭遇球迷的质问,还受到了媒体的“指控”,他的罪名是因为在场边过于惹眼,以至于摄像机镜头总是对准他,使得其他球员受了影响。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英格兰出了问题,贝克汉姆总是有责任的,不管他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即便没有随队来到南非,他还是错的,因为会被说成没有爱国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