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将帅失和渐露苗头 名宿公开不满卡佩罗临阵点兵

2010年06月20日09: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川报道

  6月18日,卡佩罗64岁生日庆祝会,被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搞砸了,两个鸭蛋是对手的贺礼,也是英格兰弟子们交给主教练和全英上下的一张白卷。如果说对美国首战被逼平就是“卡佩罗的蜜月结束”,那如今,与媒体、球迷关系一向和谐的卡佩罗已经互相心生嫌隙,到了“小两口开始拌嘴的时候”。

  压力笼罩三狮军团

  鲁尼说过卡佩罗式的一句话:结果大于过程,但对阿尔及利亚这场两者都没有。好的过程才能带来好的结果,但英格兰队这场一无整体、二无创造力、三无信心。赛后,现场响起英格兰球迷的巨大嘘声,甚至有一名球迷冲破安保封锁闯入了英格兰队更衣室,冲着贝克汉姆怒吼,而在英格兰国内目睹这场闷战的数百万球迷想必火气也不小。而失去冷静的鲁尼也对着一台摄像机大放厥词,“被自己的球迷嘘真好,如果这就是所谓最忠诚的支持,去你大爷的。”

  卡佩罗赛后表示“不认识这支球队,看不到球队的精神”,但目前的英格兰队确实存在体能透支的瓶颈。普拉蒂尼说过,英格兰球员是“冬日里的狮子,春天里的羔羊”,鲁尼是典型代表,由于一个赛季的疲劳,他的意识还在,但身体却不听控制了。巴里火线复出状态一般,而费迪南德、莱德利·金等人先后因伤退出,俱乐部过度操劳让球员一身伤病回到国家队。

  卡佩罗执教从不知什么叫失败,带英格兰队也很顺利,但最近的1个多月,他却遭到了空前压力。媒体的问题很多,为何不用乔·科尔?为何将速度奇快的沃尔科特留在家中?为什么不让杰拉德与鲁尼搭档锋线……

  将帅失和渐露苗头

  不论是球员还是媒体,都在失去对卡佩罗的笃定。据《泰晤士报》报道,英格兰队已经产生一些不和谐的因素,部分球员对教练不满。

  卡佩罗在门将选择上的犹豫不决,就让詹姆斯、格林等人很紧张,卡佩罗坚持在比赛当天通知谁会首发,格林在对美国的赛前2小时才获悉自己首发,而他的致命失误引来了广泛质疑,对阵阿尔及利亚前,詹姆斯出人意料地被通知自己取代格林首发,“就在我们准备上大巴(前往球场)5分钟之前我得到了通知,和往常一样,这就是教练的行事方式。”而被问及与其他门将关系是否亲密时,詹姆斯说自己和任何队友都保持距离。

  卡佩罗表示过大的压力让球员畏首畏尾,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但詹姆斯却表示,“他这么想?好吧。”卡佩罗暗示恐惧回到了球队之中,但詹姆斯同样无法同意,“他这么说?很明显是挫折感大过了恐惧感。当你面对想赢球的对手时更容易打出自己的水准,而面对不想输球的对手总是很困难。你必须想办法解开后防的大锁,他们做到了需要的一切,这太让人沮丧了。”

  名宿指责临阵点兵

  前英格兰主教练格雷厄姆·泰勒则直接指出临阵点兵的问题,“虽然这有点冒犯卡佩罗,但我相信赛前两小时才宣布首发阵容是很荒谬的事!假如球员们根本不知道谁会首发,怎么来备战比赛?你必须按照对手特点来准备定位球防守,门将和四后卫之间需要默契。我觉得这些足球问题是应该提给卡佩罗的,我对他的回答很有兴趣。”

  此外,他认为卡佩罗军纪过于严苛,甚至有点磨灭人性,导致了球队过于紧张,“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我们的文化绝不是如此遵纪守法到甚至不能喝一杯或用手机,被要求必须做这做那,定点报到,何时必须保持微笑,这不是我们的文化,我们做不到。我关注的是球员需要放松,喝一杯,出去溜达一下,享受下一场比赛。这能够让球队保持平衡,如果过于严厉、苛刻,当你无法获得理想比赛结果的时候,一切都会显现出来。我想,这正是现在在英格兰营地里所发生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