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上遭嘘鲁尼发飚再惹争议 陋习难改英媒体舆论哗然

2010年06月20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场上遭嘘鲁尼发飚再惹争议陋习难改英媒体舆论哗然


  

  沮丧鲁尼仰面长叹。

  18日晚的开普敦绿点球场寒气逼人,近3万名远道而来的英格兰球迷与无处不在的圣乔治旗帜,让“三狮军团”上下感受着主场的温暖。但被一致看好的英格兰队却没能“投桃报李”,与阿尔及利亚(两者的国际排名相差23位)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继续用拙劣的表演敷衍外界的美好期许。

  两战皆平仅积2分,憧憬着冠军的英格兰队已被逼到悬崖边缘。如果下一场无法取胜斯洛文尼亚,所谓的“夺冠热门”很可能小组出局。英格兰队拙劣的表现甚至令一向忠诚的球迷倒戈,而被寄以厚望却表现平庸的鲁尼,不但遭到卡佩罗的点名批评,更是与球迷发生冲突,他再一次成为话题人物,不知对英格兰队会产生如何的影响。

  尴尬生日,卡帅怒了

  原本,一场预料中的胜利本该是英格兰主帅卡佩罗64岁生日的最好礼物,但现实却很残酷。在卡帅生日当天,比赛却不堪回首。

  “这支英格兰队让我感到陌生,至少在训练与预选赛时,他们不是这副样子。”显然,球队的表现超出了卡佩罗的底线,在比赛补时阶段,一直表情淡定的他也终于沉不住气了,冲着场上不住咆哮。巴里的回归并没能改善中前场脱节的积弊,英格兰队的控球率(48%)甚至比对手还低;整场比赛10个角球、15个任意球,却换不来哪怕一次的得分,进攻质量之业余可见一斑。

  “这场比赛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不断地传球失误、浪费破门机会,”意大利人的口气中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这不是某一名球员的责任,而是整支球队出现了问题。”有记者要求评价一下鲁尼,卡佩罗面露为难之色,简单地回应:“他的表现非常糟糕,不是原来的鲁尼了。”

  场上遭嘘,鲁尼发飚

  回顾比赛,小胖的数据实在惨不忍睹,41次触球竟有高达26次的失误,为数不多的射门也是软绵无力。他狰狞绝望的表情成为场上僵局最真实的注解。作为英超联赛的高产射手之一,鲁尼梦游般的表现让现场球迷大感不满,英国《每日电讯报》在赛后给他打出了全场最低的5分。

  按理说,赢不了球该自认理亏,可天生火爆脾气的小胖偏偏不信这一套。退场时冲着电视镜头,他恶狠狠地说道:“这就是所谓的忠实球迷,他们竟然朝我们发出了嘘声,真是太忠诚了!”还不忘以一句粗口为结尾。球迷的发泄方式当然不仅限于嘘声,比赛结束后,有肇事者甚至闯进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用不堪入耳的言语攻击贝克汉姆。这起意外事件引起了英足总对国际足联的强烈不满,以声明的形式抗议世界杯组委会安全保障的不力。

  舆论哗然,陋习难改

  点击英国的各大网站,今日的体育主打版面都围绕着鲁尼奚落球迷这一桩新闻。

  在铺天盖地的批评声中,也有不少冷静的媒体强调了鲁尼现在的处境——急于打破进球荒,在世界杯上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性子鲁莽的他又往往“祸从口出”。不久前的热身赛,因为言词不当被裁判出示红牌;现在又将进球受阻的怨气转嫁给球迷。“人们不远万里来到现场给英格兰队助威,不管出于什么理由,说出这样的话都是不应该的。”前英格兰著名前锋阿兰·希勒表示自己不能理解鲁尼的做法。

  德国世界杯的碌碌无为让鲁尼耿耿于怀,“当时我表现很差,我要在南非重获新生。”作为进攻核心,他当年不仅没能为英格兰队贡献进球,反而在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中因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鲁尼的想法或许很纯粹,通过本届杯赛一雪前耻,但前两场比赛的表现让他焦躁不安。下一场是英格兰队以及他本人的最后机会,平息舆论还是激化舆论,决定权都在他的脚下。

  见习记者黄春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