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发飙或另有隐情 英格兰全体犯晕将主动权拱手

2010年06月20日03:17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英格兰队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两战仅进一球,排名小组第三。卡佩罗率领的三狮军团在末轮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三狮军团怎么了?

  1 鲁尼发飚有内情

  在昨日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英格兰找不到任何借口。开普敦天气凉爽,极似英伦本土,本应该让他们打出最好成绩,但却频频传球失误。

  上半场,曾有一只海鸟停在阿尔及利亚球门门梁上,当时就有英国记者开玩笑:“难道他知道赫斯基的射门成绩?”

  鲁尼的表现最让人失望,自从今年3月以来,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便再没有过进球,在国家队的球荒更已绵延至7场。从这两场的情况来看,鲁尼球感非常差,简单的停球、盘带都屡屡出错,无法给对方防线带来更大威胁。比赛最后,现场超过3万名英格兰球迷发出了刺耳的嘘声。而恼怒的鲁尼在离场时,冲着摄像机镜头喊:“听到自己的球迷朝自己起哄,这感觉实在是太‘好’了。那就是‘忠诚的’支持。”

  鲁尼的发飙也导致了英格兰媒体猜测:球队内部一定发生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BBC的格雷厄姆·泰勒说:“现在我觉得英格兰队内一定发生了些什么,看看球员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吧,这可不像是所有准备工作到位的样子,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2 全队集体犯晕

  上赛季的统计显示,鲁尼所有34个进球都来自禁区内,其中包括创纪录的10个头球。这说明,鲁尼不是擅于组织发动进攻,而是需要队友的准确传中和传送炮弹。鲁尼的低迷和全队的低迷也是一致的。

  国际足联的官方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英格兰的13次传中球无一找到本队队友。不同的数据在这一方面有不同的数字,但英格兰队的传中准确率过低是毫无疑问的。

  “这场平局我们不能找任何借口,”英格兰队长杰拉德赛后说,“本场比赛我们的进攻一点都没有侵略性,我们需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这支英格兰队,不是我在资格赛或在训练中所认识的那支。”主教练卡佩罗赛后表示,“我们传球失误太多了,丢了太多的球。这不是一场好的比赛,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球队的“集体犯晕”,卡佩罗认为,或许这是英格兰自从1966年夺冠以来,积累着的压力让队员们放不开。“这不是个别球员的问题,而是球队的问题。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改变战术,但是前提是我们要做得更好。”

  3 卡佩罗战术失误?

  赛后众多英国媒体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卡佩罗。比如名记亨利·温特就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比如为何一直不确定主力门将;为何带着有伤的莱德利·金来南非,结果打了几十分钟就结束了南非之行;为何不用4231阵型,让杰拉德辅佐鲁尼;为何偏偏坚信赫斯基的神力……

  事实上,在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英格兰队放弃了大刀阔斧的传统打法,而是采用短传渗透打法。这个细腻的打法在阿尔及利亚密集的防守阵型前效果不佳。但是英格兰主帅在碰壁后,也忘记了手中还有克劳奇这样的选择。

  其实首轮1比1战平美国之后,就有英国媒体在炒作“卡佩罗蜜月结束”的话题,媒体与这位铁腕教练的关系在最近一个月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卡佩罗一般在比赛前两个小时才公布首发阵容。《太阳报》透露,英格兰有部分球员也对卡佩罗的这种安排感到不满,特别是防线上的球员。和中前场相比,后防的默契显得更加重要,特别是造越位的时候。球员们在赛前两小时才知道自己是否首发,根本来不及做任何有意义和价值的沟通交流。 (哈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佩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