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出传奇》群星世界杯失常 没踢出传奇却踢出悲剧

2010年06月19日21:44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踢出传奇》群星世界杯失常没踢出传奇却踢出悲剧

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英格兰队灵魂人物鲁尼颗粒无收,一脸无奈

《踢出传奇》,是英格兰头牌前锋鲁尼在世界杯前参演的一则广告。这则现在还在高频率播放的广告中,鲁尼演绎了一名足球运动员所能制造的涟漪效应。赞助商显然希望,鲁尼能在南非世界杯上用进球制造传奇。

    但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0比0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目前仅积2分,小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

    鲁尼在这场比赛中颗粒无收,“踢出传奇”有转向悲剧的迹象。

    更加巧合的是,和鲁尼一起出演这则广告片的其他诸多球星,绝大多数都呈现“悲剧”状态,与传奇相去甚远。

    《踢出传奇》由好莱坞知名导演兼制片人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伊尼亚里图(《21克》和《通天塔》的导演)执导。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涟漪效应的球门线解围、制胜的一记铲射和闪电般快速的脚法等场景,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传奇。鲁尼是广告片中最出彩也是出镜时间最长的球星。

    传奇悲剧·典型

    鲁尼失常 找不到球门

    作为当今英格兰足坛最大牌的球员,鲁尼本赛季在英格兰俱乐部曼联队各项比赛中44次出场,打进34个球,效率惊人。

    但在已经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中,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分别使用赫斯基、克劳奇、迪福与其搭档锋线,但鲁小胖怎么也找不到射门的感觉。

    鲁尼的失常,让英格兰队两场比赛后只靠杰拉德进了1球。在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队已经20年没在前两场小组赛取得这么差的进攻数据。

    目前,英格兰在C组只积2分位列小组第三,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目前1胜1平的斯洛文尼亚队。

    如果小组不出线,将是英格兰队自1962年以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差战绩。鲁尼这颗被寄予厚望的巨星,将不可避免地被钉在耻辱柱上。

    鲁尼本届世界杯技术统计

    出场2次 参赛180分钟

    进球0次 射门7次 射正3次

    数据分析:鲁尼两场小组赛下来,一共才7次射门且只有3次打中目标。和同级别巨星相比,鲁尼两场比赛的数据只比得上梅西一场比赛。

    在还有一大半球队没进行第二场比赛的情况下,鲁尼的射门数才排名第8,比打中场的队友兰帕德还少1次。

    而3次射中目标的数据,与多达12人并列第5,这12人中还有蒙特利沃、吉安2位只参加了1场比赛的球员。

    传奇悲剧·声音

    英媒愤怒 “鲁尼到底怎么了?”

    英格兰的球迷们聚集到开普敦的绿点球场,为的是见证鲁尼恢复活力与激情,而鲁尼再次让球迷失望,也让英国媒体愤怒了。

    英国《卫报》报道称,鲁尼像教练卡佩罗一样,迷失了自己。《英国电讯报》感慨:“鲁尼到底怎么了?”

    当向来被英媒宠爱有加的鲁尼面对电视镜头讽刺地说“看到自己球队的球迷嘘你,感觉挺不错”,BBC体育记者普佳奇很快在网上反讽道:“我真不知道除此以外他还能期待什么。”

    此外,就连一直以来对这位曼联前锋用尽溢美之词的其他媒体也看不下去了。

    《罗马体育报》对英格兰的名将做出了点评:“鲁尼显得与全队脱节。”

    加拿大广播公司称,状态不佳的鲁尼连续7场比赛无进球,英格兰失去了核心。

    CNN则表示,整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多名大牌球员都表现低迷,被视为球队领军人物的护身符鲁尼更是屡屡连球都拿不住。

    传奇悲剧·数据

    广告亮相球星 几乎难逃“魔咒”

    除了鲁尼,还有一些巨星在这部广告片中亮相,而无论他们在广告中塑造了怎样的传奇,几乎都难逃“魔咒”,在本届世界杯上都各有各的悲剧。

    进攻哑火

    C罗(葡萄牙前锋)

    出场1次,参赛90分钟

    进球0次,射门3次,射正1次

    C罗在广告中与鲁尼齐名,但目前也是零进球。

    德罗巴(科特迪瓦前锋)

    出场1次,参赛24分钟

    进球0次,射门0次,射正0次

    德罗巴在广告中射出的必进球被卡纳瓦罗解围,目前他所有进攻数据都是0。

    里贝里(法国中场)

    出场2次,参赛180分钟

    进球0次,射门5次,射正2次

    里贝里在广告中断下了鲁尼的传球。在世界杯中,他却屡次被对手阻断。

    伊涅斯塔(西班牙中场)

    出场1次,参赛77分钟

    进球0次,射门3次,射正1次

    在广告中只是一闪而过,但他所在的西班牙队却制造了最大的冷门。

    防守失误

    皮克(西班牙后卫)

    出场1次,参赛90分钟

    铲球0次,丢球6次

    皮克在西班牙队丢球过程中扮演了一个狼狈而失败的防守者角色。丢球的同时,这位后防小将还被对手鞋钉刮伤。

    卡纳瓦罗(意大利后卫)

    出场1次,参赛90分钟

    铲球3次,丢球16次

    卡纳瓦罗率领的意大利队在与巴拉圭队的防守大战中没占到任何便宜。

    埃弗拉(法国后卫)

    出场2次,参赛180分钟

    铲球0次,丢球41次

    法国队进攻哑火,防守也失误连连,唯一给人留下正面印象的便是埃弗拉在演唱《马赛曲》时流下的热泪。

    无出场机会/无缘世界杯

    蒂亚戈·席尔瓦(巴西)

    法布雷加斯(西班牙)

    比起在场上表现糟糕的传奇们,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连表现的机会都没有。

    西奥·沃尔科特(英格兰)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与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相比,沃尔科特和小罗更悲剧,连去南非的资格都没有。

    仅有例外

    多诺万(美国前锋)

    出场2次,参赛180分钟

    进球1次,射门4次,射正1次

    霍华德(美国门将)

    出场2次,参赛180分钟

    扑救9次

    在参演这部广告片的球星中,来自美国队的多诺万和霍华德是仅有的表现出色的球员,但也只为美国队拿到2分。

    传奇悲剧·原因

    巨星被对手重点盯防

    既然被赞助商拉来拍广告,那一定是具有一定号召力的巨星。这些巨星自然是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特别是那些相对弱小的球队,他们的防守核心思想就是盯死对手阵中的巨星。

    而且,这则广告片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播放,对手的防守球员也难免会受到影响。那些心有不服的防守球员,通常希望通过给这些巨星难堪来证明自己。

    参赛一场的C罗和伊涅斯塔就被侵犯了5次,参赛两场的里贝里被侵犯了6次。

    带伤无法发挥全部实力

    广告中的多位明星在世界杯前受伤,比如德罗巴和伊涅斯塔。考虑到他们在国家队中的重要作用,主帅又不敢将其摁在板凳席上。

    结果,带伤上场不但无法发挥全部实力,还影响了全队的整体运转。

    国家队配合不比俱乐部

    包括C罗、鲁尼、里贝里在内,很多大牌球星在国家队中的表现都与俱乐部相去甚远。C罗已经16个月无国家队进球,鲁尼12个月也只进1球。

    与长期磨合的俱乐部比赛不同,球星们在国家队总是缺少与队友的磨合,配合上略显生疏。而且国家队的体系也与俱乐部不尽相同。

    C罗在皇马扮演的是前场边路自由人,而在葡萄牙队却要时常客串中锋角色;鲁尼在曼联只需要攻城拔寨,而在英格兰队却要回撤拿球;里贝里在拜仁专职左路突击,而在法国队却要中路组织。

    像巴西队中卫席尔瓦、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也是受制于国家队体系,没有充足的空间,连上场机会也没有。

    本版文/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