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漠之狐与鳄鱼为伴留生机 他们也是黄油手受害者

2010年06月19日14:0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面对三狮军团,沙漠之狐并不怯场。上半场,他们多次对英格兰形成合围之势,频频把战火烧到对方半场。看到英格兰门将不是格林而是变成了詹姆斯,他们坚持逼迫对手门将犯错的赛前部署:高空球、快速穿越球多次打到英格兰禁区上空,就看詹姆斯是否脱手。90分钟比赛,此前经过励志电影激励和与鳄鱼相伴的“生存者”测试的阿尔及利亚,最终用一场难能可贵的平局,保留了球队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

  阿尔及利亚队自己就曾深受“黄油手”之害。首场比赛,时隔2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沙漠之狐因门将沙乌希的致命失误,几乎是白送给了对手三分。为在失利后提升士气,沙漠之狐备战时集体看电影,寻找击败英格兰的勇气与对策。供球员观赏的电影是《阿尔及尔之战》,这是一部曾获得1966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奥斯卡提名等多项荣誉在内的著名纪录片,以阿尔及利亚的独立战争为背景。球队中场叶布达说,“我以前从没看过这部电影,结果它非常动人,非常值得我们花时间一看。”

  比赛中,阿尔及利亚确实显示出和对手拼个鱼死网破的勇气。他们在中场的积极围抢和随之而至的快速反击,让对手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虽然是以弱对强,但主帅萨达尼不愿被动挨打,“我们在比赛中不会像朝鲜队踢巴西或瑞士队对西班牙那样防守,我们会采取积极的战术。”为激发球员斗志,球队赛前备战时专门去了酒店附近一家农场参观鳄鱼。在英超踢球的狼队中场格迪奥拉表示,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如斯猛兽。他不仅触摸了鳄鱼,还亲手喂养了它们。球员们表示,“参观鳄鱼农场对我们非常有好处,这可以减轻我们的压力。”

  下半场因为体力下降,阿尔及利亚攻势不再旺盛,防守却因此下足了功夫。从球队协同作战的默契以及对主帅战术意图之深刻贯彻,看不出这是一支赛前饱受内讧传闻困扰的球队。上场输球后,萨达尼的排兵布阵也因此而被质疑。此前因萨达尼认定曼苏里状态不佳,直接剥夺球员的首发资格,曼苏里一怒之下险些负气出走。眼见往昔的核心被如此粗暴对待曼苏里,主力门将加瓦维和另一位老将萨伊费全都宣称自己有伤,自动将自己排除在上场名单外,这才有沙乌希后来的失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及利亚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