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还有两张未打好牌可赌 生死战谁上谁又该被拿下

2010年06月19日08: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足球失落的骄傲,也许可以从阿尔及利亚逼平英格兰的比赛中寻找些安慰,沙漠之狐的23人阵容中,多达17个球员出生在法国,而另一个关联的事实是,曾给法国足球带来巨大荣誉的齐达内,出生地则是阿尔及利亚。

  卡佩罗现在一定希望自己也能到全世界挑选球员,他发现英格兰队的这些名将们,到了世界杯上并不像预想中那么好用。鲁尼惊人的低迷、“双德”无所斩获、赫斯基只剩下拼抢,英格兰现在要想进个球如此之难。

  两轮只积2分,只进1个球,卡佩罗必须对阵容有所调整了,末轮对阵斯洛文尼亚,是英格兰必须获胜的比赛,虽然理论上说打平看别人脸色也有出线可能,但卡佩罗绝不希望被逼到那个份上。

  小组赛头两场,卡佩罗对首发进行过一些调整,但都是被迫。门将由格林换成詹姆斯,理由明摆着,前者的黄油手不再令人信任;中卫由卡拉格顶替了莱德利-金,那是因为后者受伤,中前场伤愈的巴里换掉米尔纳也是情理之中。

  但打完阿尔及利亚后,卡佩罗突然发现,需要撤换的人也许还有更多。鲁尼的状态低迷得不可思议,面对阿尔及利亚球员时连球都停不好,卡佩罗赛后明言不满:“鲁尼踢得完全不像原来的鲁尼,看看这些球员的失误,这有些难以置信!带球、控球、简单的传球,他们全都会出现失误。”

  鲁尼状态糟糕,但敢不敢把他拿下,这取决于卡佩罗的魄力。迪福替补上场后很活跃,有过威胁射门,下一场敢不敢让热刺射手先发,这需要意大利人定夺。实际上,赫斯基本场十分积极,在前后场断了不少球,但他对全队控球和进攻的贡献实在有限,替补席上的克劳奇其实也能起到支点的作用,而且进球率要高得多,卡佩罗也许更该给高佬机会。

  在中场进攻方面,列侬和赖特-菲利普斯本场一个替补一个首发,都曾制造过威胁,他们中无论上谁,都可以胜任右路的位置。但在左翼的人选上,卡佩罗也许需要考虑变招,杰拉德打这里的发挥还不如第一场和兰帕德搭档中路时,也许撤下巴里或兰帕德,让杰拉德回归中路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在左路,有一个一直被遗忘的人选也许有能力带来惊喜,那就是乔-科尔,需要指出的是,现在的乔-科尔已不是赛季中在切尔西状态低迷的边锋,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他在赛季末切尔西的几场球、以及英格兰的热身赛中,都已经逐渐进入了状态。乔-科尔的特点正是本场英格兰最欠缺的,能在包围中控控球,靠盘带制造空档,这张一直未打出的牌,在末轮生死战中也许到了亮出的时候。

  当然,最需要卡佩罗解决的是球员的心理问题,英格兰本场绝非正常发挥,压力让他们的心态和动作都变形了。卡佩罗说:“这很有可能是太大的压力所致,我们需要加快比赛的节奏,传接球的速度。这并不是某一个球员的问题,是整个球队的症结所在。有必要的话, 我可以改变战术和阵容,可以做一些不同的变化。”最后一战斯洛文尼亚,也许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机会,用谁不用谁、如何尽快调整好心态,现在到了考验卡佩罗的最关键时刻。

  英格兰可供选择的新牌:锋线克劳奇、左翼乔-科尔

  末轮设想阵容:詹姆斯;约翰逊、卡拉格、特里、阿什利-科尔;列侬、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克劳奇、迪福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