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陋英格兰已超忍耐底线 巴西战朝鲜上半时也比他们强

2010年06月19日07: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丑陋英格兰已超忍耐底线巴西战朝鲜上半时也比他们强

这支英格兰令卡佩罗看不懂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被弱旅阿尔及利亚逼平,0-0的比分没有帮助卡佩罗实现,赛前口中高呼的拿下对手提前出线的美好愿望,这个比分倒是帮助阿尔及利亚人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沙漠之狐”在此前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7次亮相中,场场都丢球,到了英格兰人这里,这项尴尬的记录戛然而止。最应该感谢谁?看上去卡佩罗当记头功。

  阿尔及利亚队此前曾在1982年和1986年,2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82年小组赛中,他们2胜1负,并且还战胜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联邦德国队。令人感到无奈的是,小组赛最后一轮西德队和奥地利人的默契球,一起做掉了积分相同、只是在3场比赛丢了5个球,导致再净胜球上失势的阿尔及利亚队。因此,丢球太多成了“沙漠之狐”在世界杯上永远的伤痛。4年之后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小组赛2负1平遭到淘汰,3场比赛同样丢掉了5个进球。

  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在首场小组赛比赛中,因为守门员一次离奇的失误,又被斯洛文尼亚队攻入1球。这样算来,在阿尔及利亚人此前参加的7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他们被对手净灌了11个球,平均每场1.6个丢球。连续的世界杯失球,本是阿尔及利亚人羞于提及的事情,直到他们碰见了今天梦游般的英格兰队。其实,英格兰队在下半场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但是主教练卡佩罗的换人显得姗姗来迟,如果克劳奇和迪福能多打上20分钟的比赛,也许英格兰人还有破门的一线希望。

  卡佩罗上任后的英格兰高失球率本来是媒体诟病球队源头,在此前25场国际正式比赛中,卡佩罗的球队只有在面对鱼腩球队时,才能勉强保证城门不失。可谁曾想,进攻不利反倒成为了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最大症结。在首场比赛杰拉德4分钟即取得破门之后,三狮军团的射手们,在几乎超过180分钟(算上补时)的时间内,都没有任何斩获。而他们在上半场的丑陋表现,已经越过了本届世界杯上任何强队糟糕表演的底线。

  西班牙和德国队在输球之前,至少还有围攻对手的表现,英格兰人今天的全线压上进攻,可能连10分钟都数不到。巴西人在和朝鲜队的前45分钟纠缠里,也同样碌碌无为。可是翻开数据不难发现,桑巴军团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失势。邓加的球队即便在前45分钟和对手互交白卷的情况下,依然在射门次数、传中球、角球、有威胁传球和成功传球次数等几乎所有数据上遥遥领先对手。但翻开今天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半场统计,你会惊讶的发现,英格兰人在场面上已经完全落于下风:射门次数7比8,,传中少对手2次,角球次数1比2,传入禁区次数少5次,传入对方30米区域也只有28比37的糟糕表现,倒是在铲球和犯规环节,英格兰人才略微领先对手。即便是成功传球总数以197比145领先,可英格兰人的传球,多数是在本方后场完成的,要知道桑巴军团的半场传球数记录是275比78!

  最为重要的是,巴西人在下半场寻找到了攻破对手球门的方法,虽然赢的有些难看,但是毕竟是有惊无险,加上球员们到最后也有保存实力的想法,注意力出现了不集中,虽然是1球小胜,但也总算是合情合理地拿下了对手。而今天英格兰的糟糕表现,实在是找不出任何的借口来安慰自己。赛后,卡佩罗坚持认为,正是巨大的压力导致了兵强马壮的英格兰队出现集体失常的现象。可同样是面对弱旅,同样是半场不进球,将心比心,巴西人45分钟攻不破朝鲜队的打门,中场时压力绝对不亚于今天的英格兰人。只是桑巴军团最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而英格兰人则着急上火,越踢越躁,最终将自己逼上了绝路。

  和今天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世界杯开赛前的3场热身赛中,尤其是在主场,英格兰球员都有在巨大压力下,顶住压力完成出色发挥的先例。3月3日对阵埃及队时,他们在温布利球场先失1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扭转了战局。5月24日对阵墨西哥时,他们整个上半场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但是因为有主场球迷浩浩荡荡的助威声,球队还是早早取得了进球。最近的一场友谊赛是在奥地利对阵日本队,在中立场地踢球的英格兰球员显然失去了足够的热情,他们虽最终也完成了先输后赢的好戏,但2个进球都是日本人的乌龙,和英格兰球员本身没多大关系。

  在过去的2场世界杯小组赛上,英格兰队显然把在中立场地不会踢球的弱点暴露无遗。今天虽然也有大批本土球迷前往开普敦绿点球场,但是他们给球队送上的是无情的嘘声。这在赛后也引发了鲁尼的不满,他在面对转播镜头时挖苦道:“看到自己球队的球迷嘘你,感觉挺不错。”英格兰球迷素以宽容著称,在全队毫无征兆的梦游般表现之后,响起嘘声再正常不过,而鲁尼这样的言论明显有些不合时宜。看来,英格兰球迷真的是已经把他们的偶像们宠坏了。

  (苗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