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个背影4年来从未离开 英格兰仍在膜拜贝克汉姆神

2010年06月19日06: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个背影4年来从未离开英格兰仍在膜拜贝克汉姆神


  新浪体育讯 阿尔及利亚在此前7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每场至少丢一个球,可英格兰对这样的对手却一筹莫展,鲁尼低迷的惊人、兰帕德杰拉德无功而返,赫斯基以及后来换上的迪福等人也没能撕开沙漠之狐的防线。

  相似的场面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也出现过,那时英格兰总有一个人站出来扮演救世主,每每为球队打破僵局,但现在,这个人虽然也在现场,但却对英格兰的窘境爱莫能助。

  大卫-贝克汉姆,这个熟悉的名字前第一次加上了一个陌生的称谓:英格兰队联络官,以往的队长、右前卫只能一身西装坐在替补席着急,他对着队友竖拇指、对着裁判怒吼、对着最终的比分牌一脸茫然,贝克汉姆不再是英格兰场上阵容的一员,但他依然是那个吸引无数眼球的贝克汉姆,而不再拥有小贝的英格兰,却真正陷入了泥潭。

  贝克汉姆和英格兰的关联,从来就有“辩证”的两种观点存在。有人说,小贝传球出色、任意球有威胁,撑起了英格兰进攻的半壁江山;另有人说,贝克汉姆没速度没突破,有他在场其实限制了英格兰右路的突击威胁,光会传几脚球没用,他对整体进攻其实是个拖累……

  对于贝克汉姆的争论,还会继续下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小贝本场能上,卡佩罗在僵局中会第一个把他派上去。“光会传几脚球”,这对本场的英格兰来说是多么难得的奢望啊,鲁尼、杰拉德、兰帕德等人真要有谁能传那么几脚好球,英格兰的进攻何至于这般尴尬?至于贝克汉姆的角球、任意球威胁,更是打破僵局的法宝,双德轮流罚出的10个角球,没有一个造成威胁,拼了命挤到前面抢点、却眼睁睁看着球飞向别处的特里、克劳奇们,这时会不会怀念贝克汉姆曾给他们的精致弧线?

  6月8日在英格兰的训练场上,贝克汉姆少见的亢奋,他不顾腿伤上场踢球,左右开弓打进两个远射,英国记者场边笑谈:看这状态,卡佩罗也许该火线把他加进名单……现在回想起来,这不光是个玩笑,还能解读出令人苦涩的无奈。

  时光回到2006年世界杯,贝克汉姆一手把英格兰队送到了8强。小组首战与巴拉圭陷入僵局,小贝的任意球制造了对手的乌龙;次战面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苦无办法,又是小贝的传中助攻克劳奇打破僵局;1/8决赛对厄瓜多尔,贝克汉姆任意球破门再送球队一程,1/4决赛打葡萄牙,小贝拼到呕吐下场,在场边流泪目睹了球队的出局……4年前,英格兰的命运和贝克汉姆紧密相连,4年后的今天,这种关联难道不是依然藕断丝连?

  4年来,英格兰人一直在试图摆脱“贝克汉姆神”的庇护,希望从此扔掉这根右路拐棍学会独立行走,但一次次尝试的结果却是发现越发离不开他。麦克拉伦剥夺贝克汉姆队长袖标并一度将其逐出国家队,但在欧锦赛预选赛的危难时刻,他不惜食言自抽嘴巴将小贝召回救命;卡佩罗上任之初四处寻找右翼的新答案,赖特-菲利普斯、沃尔科特、列侬都带来过新鲜的刺激,但最终意大利铁帅也发现了真相:英格兰不能没有贝克汉姆,这次小贝即使受伤,也被带到了南非,因为他“在精神上还能鼓舞队员”。4年了,英格兰人多么渴望能向贝克汉姆的背影说声再见,但他们在挣扎多次后却发现这太难了,就像法国失去了齐达内就会轰然垮塌一样,4年来,英格兰也一直没能走出对那个背影的留恋与精神依赖,无论如何,他们就是做不到。

  (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