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1分远不如西班牙的0分 再谈争冠将成全天下笑柄

2010年06月19日06:3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1分远不如西班牙的0分再谈争冠将成全天下笑柄


  新浪体育讯 按照一般的设想,在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之后,打开的各路队伍才算真正进入状态,比赛必然会好看起来,前面几场第二轮赛事到真的如此,名局不断。但今日这场球,英格兰对阿尔及利亚,又把人们打回到昏昏欲睡的第一轮,双方根本打不出能称之为套路的东西,好不容易挤到对方禁区周围了,早就成了强弩之末,英格兰队员只能靠几脚聊胜于无的远射发泄发泄,难道这就是卡佩罗打造的争冠之师?此役过后,英格兰若再谈争冠将成全天下笑柄。

  说起来世界第一身价的西班牙队,在第一轮打了场败仗,让全世界球迷大跌眼镜,但另一方面,你必须承认,西班牙人的场上局面控制的非常好,中场运转没有崩溃,而实力不算差、而且对西班牙知根知底的瑞士队,在一场控球37%对63%的比赛中,只能靠偷袭求存,西班牙队24脚射门,威胁巨大的太多,反过来看看两场球下来的英格兰,先别说拿斯洛文尼亚如何,射门威胁度和控球权就达不到西班牙那样的档次!英格兰两战两分表现出的内容,远不如西班牙那场0分比赛给出的积极。

  贝肯鲍尔在首场英美大战后讽刺卡佩罗带来一支古代的队伍,这只队伍已经不可能有什么变化,足球皇帝的狠话,在第二场再次被确认,尽管不排除贝肯鲍尔存心打击主要竞争者,但他作为行家说的话,有个七八成准头,这届英格兰队也差不多被定性为一支不可过高期望的队伍。看这场比赛,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布利有几次侧身倒地扑救,但难度并不算高,因为打过来的球,虽然角度不错,但力度太轻,一般性的职业门将都能轻松对付,打世界杯的门将当然没问题。英格兰队全场缺少强有力的连续多点进攻,根本打不散对方的防线,导致禁区内就算球传进来,最后一脚球权总是在阿尔及利亚这边。而另一方面,英格兰队很唬人的中远距离开打,本场比赛不是打高,就是打成“擦地割草球”,而边路的后上进攻,连射门都很难形成,今天这场球,看似英格兰制造出15脚射门,其实就是一个纯数量的累积。

  至于说控球,英格兰更是对不起全世界欣赏他们的球迷,该队竟然以48%对52%落后阿尔及利亚。更是证明了一点:如果没有很高效率的团体协同作战能力,英格兰人都没有办法把球多控在自己脚下!哪怕对手不过是阿尔及利亚。这样的话,接下去的场景你不难想象:英格兰只能以小兵团作战的方式,打一些很简单的配合,打不进去外围开火了事,难怪贝肯鲍尔要说英格兰足球复古,现代足球早该进入到一种密集复杂,让人眼花缭乱的进攻体系中,而英格兰队倒一板一眼打起了三板斧战术,这算哪门子夺冠强队?!

  如果说北非队伍阿尔及利亚,是拉丁派足球的不错继承队之一,在脚下技术方面的确要胜过英格兰队一些,那么面对扎堆飘扬过海、拜师学艺都来不及的“小师弟”美国队,英格兰队也打不出什么让人激赏的团体配合,就非常让人受不了。那场比赛,看似气势很足的英格兰队,也不过只有54%的控球率,谈到射门,除了杰拉德那个进球之外,必然的得分机会就没了,都不如美国队差点给英格兰送上第二球的阿尔蒂多雷的小角度强攻。

  身价第二的英格兰,如果拿来和西班牙队比,在赛前有不少地方可以说成是一种犬牙交错的态势,各有各的强处,但进入世界杯后,西班牙队除了运气超级倒霉之外,其他必须要被指摘的地方还不多,而英格兰队已经落得一身骚。要比比赛内容,技术能力就不多提了,和西班牙比差得太远,也难怪卡佩罗此前的败仗里,就有一场和西班牙的完败。西班牙如果过来打美国和阿尔及利亚,控球率上压美国一个73开没有问题,阿尔及利亚略低,但64开也不难办到。

  两场球没一场打出那种人们熟悉的畅快淋漓的感觉,这点上英格兰队和法国队倒很有一拼,英格兰球迷宁愿相信这是噩梦,相信是披着英格兰球衣的苏格兰队和北爱尔兰队冒名顶替,但遗憾的是,这是冷冰冰的事实。现在也别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了,球迷只想看到,一个千万巨星云集的英格兰,能咬牙打掉斯洛文尼亚,前提是请把斯洛文尼亚当成德国巴西来打,或许能多少逼出队员们自身的强者感觉,这样的话,可能比赛在气势上就不会弱,而进攻上就会显得态度积极一些。当然,这也只是一厢情愿的说法,斯队在新温布利只输英格兰1比2的事实表明,他们根本没必要在南非怕英格兰。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