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末轮若不胜八成被淘汰 一奇观与美国抽签定生死

2010年06月19日05: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此前从未交锋过,这是英队交锋史上的第82支国家队对手,卡佩罗原本预计在64岁生日当天拿下一场胜利,但最终结果却是令人失望的0比0。

  小组前两轮仅拿到2分,这恐怕是英格兰队上下并未预计到的,球队的小组出线前景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此前美国和斯洛文尼亚战成了2比2平,末轮的形势突然错综复杂起来。

  6月23日的最后一轮,英格兰对阵斯洛文尼亚,美国与阿尔及利亚交锋,卡佩罗的命运还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斯洛文尼亚目前积4分,英格兰2分,只要击败对手积分达到5分,不管另一场美阿之战结果如何,英格兰肯定可以出线。至于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要看对斯洛文尼亚的净胜球是否多于美国对阿尔及利亚的净胜球。(若英格兰获胜而美国不胜阿尔及利亚,则英队也是小组第一)

  如果英格兰平了斯洛文尼亚,出线的希望将极为渺茫,只要美阿之战分出胜负,三轮积3分的英格兰就将被淘汰。唯一出线的可能是,英格兰以较大比分战平斯洛文尼亚(如3比3、4比4等),而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以小比分打平(如0比0),英格兰拿到的进球数超过美国,这样英队和美国同积3分,靠进球数压倒对手出线。当然,如果英格兰和美国末轮都战平,而在进球数上英格兰不能追上目前的2球劣势(英格兰2轮进球数为1、美国为3),那么出线的仍是美国。

  一种最为巧合的结果是,英格兰末轮2比2战平,而美国打成0比0,这样斯洛文尼亚以小组第一出线,阿尔及利亚遭淘汰,而英格兰和美国在积分、净胜球、进球数、胜负关系等方面完全对等,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通过抽签来决定英美谁出线。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爱尔兰、荷兰和埃及所在的小组曾出线过抽签决定第二、三名的情况(当时24强、小组第三也有机会出线),最终荷兰运气不佳抽到第三,被迫在1/8决赛对决西德,结果遭到淘汰。

  最差的结果是英格兰输给斯洛文尼亚,三轮仅积2分,这样无论美国和阿尔及利亚什么结果,英格兰都将被淘汰。

  打平英格兰后,本组最不被看好的阿尔及利亚也保留了出线希望,末轮如果他们击败美国,积分达到4分,出线的可能极大,届时如果英格兰不胜斯洛文尼亚,那么阿尔及利亚将和斯洛文尼亚携手出线,这在抽签分组结果揭晓时可谓看上去最不可能的结果。

  总之对英格兰来说,最后一轮对斯洛文尼亚必须获胜,如果打平,命运将不在自己的把握之中,而且从各种概率的分布情况看,英格兰打平出线的几率远远小于打平被淘汰,因此在两轮过后,卡佩罗的球队实际已经被逼到了末轮非胜不可的悬崖边。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