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英格兰成法国式三无球队 首发放弃鲁尼才有戏

2010年06月19日05: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算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沉闷的一场比赛,卡佩罗度过糟糕的64岁生日,他苦心打造的英格兰队没有自己的节奏、进攻配合没默契、众多球星没有闪光的一个。和多梅内克的法国队何其相似:成为“三无”球队。眼下能否出线都成问题,恐怕被迫采取“B计划”:首发放弃鲁尼和兰帕德。

  本战英格兰队首发阵容作出三个变化,最受人关注的门将位置老将詹姆斯算经受住考验,以往令人担心的空中球和脚下球处理都比较稳当,但基本没有扑救表现机会。卡拉格速度虽慢,但也算包补到位,可视为称职。巴里虽然停球、传球都有过失误,但目前没有谁比他更适合后腰这个位置。由此看出,卡佩罗本战已经派出最强阵容。但面对近8场各项赛事仅小胜阿联酋,本组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英格兰仍然踢得一塌糊涂。

  首先在节奏方面,他们和世界杯前与墨西哥、日本的热身赛以及首战美国队一样,无法有效地压迫对手。似乎经历漫长的赛季后,这批球员都有心无力。体能调节方面可能出了问题,外围赛时英格兰队“虎虎生风”的气势几乎荡然无存。哪怕有球在脚,如何组织进攻?如何给两名前锋输送炮弹?打中路和边路应该怎样配合、策应?看不到有明确的思路。想尝试打小范围的短处,进攻球员球感很差,彼此距离太远。原本有“快马”列侬,期待边路能够打开缺口,但队员们似乎更喜欢45°角传中以及尝试外围远射。列侬全场最有威胁一次传球,竟然是被换下以前客串到左路的发挥。小赖特上场以后效果比较明显,但依旧靠他单打独斗,毕竟也靠他获得一些任意球与角球。

  边路打不开,尝试中路,整场最具威胁的两次禁区外渗透,发起者都是原定安排打左中场的杰拉德。很遗憾,尽管兰帕德刚刚结束的赛季里刷新了个人单季入球数的新高,但和四年前一样他还是无法在大赛中把自己俱乐部的状态“移植”到英格兰队。防守作用不如巴里明显,进攻组织缺乏亮点,成名的远射无法立功。英格兰队向来的传统还是靠边路传中,中锋跟进。因此最后一场小组赛,必须确保两个边路的发挥。卡佩罗没有选用阿什利-扬和亚当-约翰逊这些左脚将,目前只能依靠小赖特和列侬两翼冲击。让杰拉德回归中前卫的位置,更好地连接三线队友。这意味着,要在首发中放弃兰帕德。

  和梅西、C罗一起,鲁尼是世界杯前被球迷寄望最高的球星,他当然不希望像自己在广告中那样,迎来一届抱憾终身的大赛。可惜,从这两场的情况来看,鲁尼球感非常差,简单的停球、盘带都屡屡出错,无法给对方防线带来更大威胁。本场早应被换下,卡佩罗一直给他更多时间,但完全没有好转迹象,甚至到最后斗志全无。赫斯基的情况球迷们都和很清楚,进球不能指望他,助攻和回抢能有一定效果。既然连续两场这对首发的锋线组合无法形成默契配合,带来进球。最后一战必须赢球才能确保晋级16强的情况下,卡佩罗应该考虑让在热刺队合作共进37球的克劳奇和迪福搭档冲锋。如果边路进攻得到改善,中场有足够输送,这两名前锋禁区内的效率会比鲁尼+赫斯基更高。

  现在这个小组中,形势比较复杂,美国队下一场拿下阿尔及利亚看上去会比较有把握,那么英格兰队只有背水一战,击败目前排名榜首的斯洛文尼亚才能确保出线。未来5天时间,年薪600万镑的名帅卡佩罗,号称“黄金一代”的这批英格兰球员必须完成“自我救赎”。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