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冷门才是世界杯最大魅力 美国令人期待

2010年06月19日05:0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各位新浪的朋友们,大家好。很抱歉在过去两天里没有及时更新我的世界杯专栏,因为作为世界杯组委会的委员,FIFA分配给我的工作也不少,一忙起来就忘记了点评球赛。

  18日的三场比赛,应该说,充分说明出世界杯的32支队伍的实力其实都很接近。打到这个阶段的队伍,没有谁说必然就能战胜另外一个对手,无论这个对手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最有说服力的就是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英格兰一直是一支国际足坛的强队,他们现任的主帅卡佩罗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了。对了,顺便祝他64岁生日快乐。但是英格兰队今天并没有表现出他们应有的水平,整场比赛虽然机会不少,但都没有创造出最后的进球。反观阿尔及利亚,这支北非的队伍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一击。他们的反击很有威胁,几次都险些攻破英格兰的大门。可以说,这场比赛两边的队伍如果谁运气更好一些,就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再联想到瑞士击败西班牙的比赛,我们必须承认,在这个世界上最受瞩目的足球赛事上,冷门也是它的最大魅力之一。如果所有人都能够根据队伍的强弱来判断比赛结果的话,那这样的比赛还有什么意思呢?

  这场比赛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不论是多么大牌的对手,只要你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也不是没有机会击败他们。足球毕竟是一个集体运动项目,11个人的合力决定最终的结果。

  今天的另外一场比赛,我必须提一下美国队的表现。美国队能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阵脚不乱,最终把比分追为2-2,这样的团队是绝对有战斗力的。所以我很看好这支美国队。如果说他们的队伍实力,肯定不是这届比赛中最强的,但是他们的战斗力很强,他们的组织能力和教练的临场指挥都很有特点。我相信他们能够在这组出线并且希望他们在本届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美国队的表现也说明了我早先的观点,那就是:不论对手的实力如何,我们首先要有信心。信心对足球比赛的结果,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德国队身上。从实力上来说,德国队要高于塞尔维亚队,而且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一直有上佳表现,队伍发挥极其稳定。但是本场比赛他们最终被塞尔维亚击败,不能不说这是在第一场大胜澳大利亚后,球员心态上的失衡。球队处理不好自己的心态,那么绝对没有机会在世界杯这种比赛上走的很远。现在许多队伍参加世界杯,都随队配备心理师,也是因为这个道理。

  在第二轮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大胆地预测一下几支球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在A组,墨西哥和乌拉圭携手出线几乎已经成了定局,虽然小组第二将面对B组第一的阿根廷队,但是为了后阶段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不认为墨西哥和乌拉圭之间还会死拼。B组现在最大的悬念是小组第二的位置,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我还是希望韩国队能够最终出线,而且他们有这个实力击败尼日利亚。C组的形势稍微有些复杂。美国队现在似乎是小组第一的热门人选,但是英格兰也没有完全失去希望。D组我看好德国队和塞尔维亚最终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