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诞生最年长处子秀者 英老臣39岁零321天创纪录

2010年06月19日05: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诞生最年长处子秀者英老臣39岁零321天创纪录

詹姆斯
世界杯诞生最年长处子秀者英老臣39岁零321天创纪录

詹姆斯表现神勇

  新浪体育讯 以39岁零321天的“高龄”出现在世界杯的首发阵容里,取代格林成为英格兰一门的大卫-詹姆斯,陡然之间成为焦点人物。这个岁数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出场队员里,排在第七年长,但这场球竟然是詹姆斯的世界杯首场赛事,那么他就顺利拿到了最老的世界杯处子秀队员头衔,不知道吉尼斯纪录总部是否会颁发他奖牌。这场比赛的本身,詹姆斯也没什么机会犯错,既然如此,最后和斯洛文尼亚的决战,卡佩罗还会让大胡子继续守下去。

  当比赛镜头第一次给到詹姆斯身上时,第二个镜头立刻转到格林那里,其中意义不言而喻,两位都是有名的黄油手,詹姆斯尽管岁数大的可以,英超出场纪录仅次于吉格斯,就能保证零封全场?相信这是球迷今天看到詹姆斯第一眼的普遍想法。

  来看他开赛后的表现,第11分钟,詹姆斯跃起,在对方13号队员马特穆尔头顶上单拳把球打出;第16分钟,卡拉格解围左路球踢疵,在后面的詹姆斯轻松把球接稳;1分钟后,英格兰队员回传,詹姆斯不能用手接,他大腿垫了一下后,大脚解围。全场发出嗡的一声,这下全暴露,敢情全场有不少心理阴暗如你我的等着看他黄油手或者黄油腿的人。

  但显然没有什么机会让他出现防守上的失误,接下去的比赛,詹姆斯继续这种低难度的处理球进程,第19分钟,阿尔及利亚队左路传中,耶布达头球一蹭,詹姆斯把球轻松拿住。第31分钟,詹姆斯的俱乐部队友贝尔哈吉在左路连续扣球,但没有摆脱掉列农,而后他索性选择强行左路传中,被詹姆斯抱住。

  下半场的比赛,詹姆斯连这样让自己热热身的机会几乎都没有得到,阿尔及利亚尽管偷袭机会不少,但临门一脚或者最后一传总不到位,詹姆斯除了把球捡回来,而后开开门前球,基本犯不着用手。直到比赛结束前,贝尔哈吉又给老大哥制造了一次勉强称得上麻烦的麻烦,他的任意球直接旋到门里,詹姆斯出击神速,抢先飞身把球抱在怀里,阿尔及利亚的队员几乎同时赶到,双方撞在一起,人仰马翻。

  这就是詹姆斯的全部可以汇报一下的镜头,和今天比赛的味道非常符合,前面的小兄弟们死活拿法国二队没办法,他老大哥在后面也只能管好自己即可。国际足联在统计扑救次数时,詹姆斯的数量为1,就是第19分钟接住耶布达的那个头球蹭射,如果扑救难度可以分级的话,这个难度大概为1或者2。

  除了最年长的世界杯处子秀队员之外,大胡子这场球是他的第50场国际A级赛事,正好凑个整,尽管02世界杯他是三门,06年世界杯他升格为二门,一路看他人表演,其实詹姆斯在现役的英格兰门将里,国际A级赛事排在第一位。今天卡佩罗可以总结出很多问题,但到了詹姆斯这里应该没什么好总结的,继续守吧,而已经习惯看英格兰门将出丑的人们,也只能再等几天,看看詹姆斯力敌斯洛文尼亚时会出什么事,如果不出事呢?很正常不是,詹姆斯如果老出事,他的门将职业史也不可能长达22年吧。

  (孟巍)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阿尔及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