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发布会透主力阵容 回应贝肯鲍尔:聊你的德国去

2010年06月18日12:5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17日晚19时15分,当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和队长杰拉德出席赛前联合新闻发布会时,狭小的绿点球场新闻发布厅布满39架摄影机!稍后赶到的FIFA官方电视台把这个数字提高到40架,而所有人最想知道的无非是两个问题:门将是否还上格林?阵型是否有变,鲁尼搭档是谁?

  由于BBC握有英格兰队世界杯报道权,该台台花加比·洛甘总是第一个提问。出身足球世家的加比单刀直入:“门将位置是否决定谁首发?”卡佩罗耸耸肩,“我已决定了,但我还没告诉球员。我总是在比赛当天才告诉球员,从未在比赛前一晚就告诉球员的。”

  卡佩罗这一政策曾遭到英媒体抨击,国门名宿希尔顿就说“我认为这样持续让门将猜谜很难让人接受”。目前关键是卡佩罗是否准备上格林,从意大利人口风来看,可能性不小,“所有球员都会犯错,不管是前锋、门将还是后卫。我根据球员训练情况和对球队价值决定首发,而不是他犯过的错误。”记者紧逼:“既然所有人都犯过错误,那卡帅你是否犯过错误?”意大利人耸耸肩重复了之前话语,还说“我当然也会犯错”,实质上回避了这个问题。

  前一天,卡佩罗还没最终决定,显然,和格林的谈话有了结果。17日卡佩罗认为格林不错:“对美国他打得其实不错,问题是球的弹跳不正常,无法预测。”

  当天,莱德利·金之外的所有22名球员都参加了踩场训练,和特里搭档的中卫也已确定。这两天厄普森有点不淡定,对没能接替金感到失望,但卡佩罗斩钉截铁,“我认为厄普森等预选赛表现很好,但现在我选择了卡拉格。”

  中场方面,巴里将复出。杰拉德表示:“很高兴巴里回来了,他的传球出色,站位也很冷静,让中卫的工作更简单。至于中场究竟用什么阵型,我更倾向进攻还是防守,由教练来定,我都没问题。”

  最后一个疑点,是鲁尼搭档。这两天媒体叫嚣应该让鲁尼打单前锋,但卡佩罗咬定对阿尔及利亚还是442:“我在考虑第二前锋上谁,是赫斯基还是迪福。”媒体认为,这是在暗示迪福有相当机会。但卡佩罗在17日又说:“赫斯基对球队非常重要。”

  一个英国女记者问杰拉德,“在你通往新闻发布会的路上,你会看到一个标语是‘Go Strong,or Go Home’(打出水平,或者回家),请问你对此怎么看?”杰拉德说:“第一场确实有点压力,希望第二场能打得更流畅。”卡佩罗也说:“对美国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犯了个错。希望第一场压力减小后,我们能表现更好。”

  对用球,卡佩罗和杰拉德有不同意见。卡佩罗认为:“这是我一辈子看到过的最糟糕用球。短传还行,但长传就很难理解它的运行轨迹。”但杰拉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其实这球对门将不好,对中场来说还是好事,我们射门时门将很难判断皮球方向。”

  有人提起目前状态最好的德国和阿根廷,卡佩罗认为阿根廷打得不错,但对德国不太感冒,语带讥讽:“德国打得也不错,不过是在11人打10人之后。澳大利亚后卫打得不好,他们四人一线,总想造越位,结果德国队每次穿越球都能变成单刀机会……”

  对德国这种不屑,和与贝肯鲍尔的口角不无关系。凯撒此前说英格兰只会打长传,卡佩罗说:“我很惊讶贝肯鲍尔会说这样的话,我尊重他的球队,他该聊的是自己的球队(德国队)。对美国球员我们打出那样的风格,因为压力实在太大,我们不得不打长传来向前推进争取胜利,但下半场我们已经打得不错。我们不再打长传,有很多控球,也有清晰的进球机会。”据OPTA统计,英格兰首轮长传只有13.88%,在全部32强中只排第14,仅比巴西略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卡佩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