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兰希勒:周六所见非真鲁尼 请不要扑灭他的火苗

2010年06月16日10: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媒体总是反复无常,前不久才担心鲁尼脾气太火爆,世界杯上别再吃红牌。首轮对山姆大叔斯文之后,媒体又提议要重新点燃鲁尼火山。谁让英格兰队上下,只有一张能够和梅西、C罗、卡卡并列的超级王牌呢?

  14日上午,鲁尼、阿什利·科尔和伤员莱德利·金只和全队参加了暖身,并没有与队合练,这曾让球迷担心。不过足总官员很快出来辟谣,说鲁尼只是对美国比赛中脚踝被踢了一下,情况“一点都不严重”。15日上午,鲁尼和阿什利都恢复了正常训练,对阿尔及利亚理应继续首发。

  只是问题在于,怎么把这张王牌的全部威力发挥出来?前辈希勒就在专栏里质问:“谁扑灭了鲁尼的火苗?我们在周六晚间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鲁尼。”

  希勒认为:“在赛前大家要求他控制自己的脾气,别和裁判干仗,避免危险的铲抢……但我只希望这不会遗失鲁尼的火苗。我担心他现在会下意识地努力控制自己,而他是一个需要肚中有火才能发挥的人。他已经足够成熟,知道如何区分好斗和鲁莽。”

  但点燃火山之外,阵型也是值得卡佩罗去考虑的难题:要发挥鲁尼火山的全部威力,是选择单前锋,还是给鲁尼换个搭档?

  赫斯基在上场对美国的比赛中,曾有一脚给杰拉德的妙传助攻。但随着比赛的进展,他渐渐失去了作用。但赫斯基当然认为自己配得上首发,“我们的问题是最后一传不够好。英格兰总是采取高位逼迫打法,这一点我们不应该改变。我的作用是控制住球,然后再等其他队员参与总攻。”

  另有一派观点则认为巴里伤愈复出后,中场防守已成无忧角,杰拉德可以拖在鲁尼身后,三狮应该改打单前锋,这也是本赛季曼联让小胖发挥光芒的阵型。希勒就说:“我为BBC采访过鲁尼,对杰拉德拖在身后的打法,他相当向往。让我吃惊的是卡佩罗甚至没有试验这种阵型。”

  接下来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实力都比美国要弱,正是英格兰试验单前锋阵型的好时间。希勒说:“赫斯基干得还不错,但我担心他没法把握下半场那样的机会。克劳奇进球效率还不错,我不相信442是正确的打法。对弱队打442没问题,我们也能轻松出线,但如果碰上德国或阿根廷,我不认为这阵型有效率。”

  最后,老前辈如此总结道:“如果你打双前锋,其中一个还是大个,意味着很容易丢球,对强队风险太大了。而杰拉德突到鲁尼身后,会减少中场的人数劣势,也能发挥他善于进球的特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