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迪达斯为普天同庆鸣冤 赞助商之争诞生格林黄油手

2010年06月15日17: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很多球员在联赛中用的是其它品牌的球,有很多没参加过非洲杯的球员、或来自其它协会的球员可能没用这种球。”阿迪达斯发言人托马斯-莎伊克万说,“没用过这种球的球员需要时间去适应它。”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由于黄油手的不断出现,让门将对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叫苦不迭。但在今天的《每日电讯》报中,阿迪公司的发言人强调,“普天同庆”在很多联赛中早已使用,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这个球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球员的态度。

  莎伊克万说普天同庆早在2月已经提供给了各个足协,而在德甲、法甲和阿根廷等这些由阿迪赞助的联赛中早已广泛使用。

  这种球在问世之前已经由切尔西、皇马和AC米兰这些阿迪达斯的合作伙伴测试过,莎伊克万说测试过程中没有出现什么抱怨声,他相信在世界杯上一些球员的态度才是问题的根源。

  阿迪达斯公司也在今年2月时为参加世界杯的教练举行了培训班,“我们讲述了这种球的新科技,强调了如何去适应普天同庆。”莎伊克万说,“同时,我们将新球提供给了各国足球协会。”

  虽然“普天同庆”早在很多联赛中使用,但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联赛,英超却由于其赞助商是耐克,因此在英超联赛中效力的球员则很少有机会提前接触“普天同庆”。

  而英格兰国家队在热身与埃及和墨西哥的比赛中仍未使用“普天同庆”,因为他们的赞助商是“茵宝”。所以,英格兰国家队直到世界杯开始前四周进行世界杯的最后备战时才正式启用阿迪达斯的这款世界杯用球。

  在首战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当英格兰队门将格林将美国队无力的射门送入自家大门后,几乎所有人都将“黄油手”的根源推到了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上,但阿迪公司坚信,“换个球,格兰仍然是黄油手”。

  (ALANSONG)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