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德太软巴里救场如救火 英格兰若想赢必靠两翼齐飞

2010年06月15日14: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自从预选赛首场作客安道尔,卡佩罗半场时将乔·科尔换上立竿见影,业界见识了意大利人当机立断的胆色。英美之战,卡佩罗更上层楼,没到半小时就把米尔纳换下,代之以赖特,无声胜有声,这是卡佩罗对麾下最严厉的批评。未能克制住美国有两点教训:两翼迂回做得不足,中场被美军抢得手忙脚乱。

  长传急攻是英格兰的传家宝,在埃里克森时期,不少行尊都不止一次提到:英格兰要是快不起来,就只有死路一条。杰拉德的进球,便是快攻的结果。要快起来,前提是两个边锋必须提速。平行四后卫一旦一点被突破,就面临崩盘,快速突破,还能牵制对方中场后撤,给自己的中场制造空间,米尔纳在那30分钟内进攻毫无贡献,终于让卡佩罗忍无可忍,立刻以赖特-菲利普斯将其换出。

  安排米尔纳打左翼,是看中他两翼皆能,有速度有体力,两脚出球都还靠谱。本来是填补左翼空缺的理想人选。也许是初上世界杯赛场,紧张得不知所措,不仅进攻方面没有像样的传中和突破,协助阿什利·科尔防守也毛手毛脚,居然被对方的右闸涮得七荤八素,很快就吃了黄牌,如果不及早换他,没准下一次犯规就要导致英军减员。

  右翼伦农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的快速突破和传中,是预选赛主场大胜克罗地亚的催化剂,但在和博卡内格拉的对抗中,始终没有占到半点便宜,而为数不多的传中,也因脚法不当(也有皮球的因素)而缺乏威胁。真正对美国后防造成压力的是约翰逊的压上,其中一次左脚施射偏出。阿什利·科尔本应起到和约翰逊同样的作用,但畏惧多诺万和切伦多洛的套边,多半压过半场就收兵止步,对赖特-菲利普斯没有更多的支援。

  两翼半死不活,两德和小布拉德利、克拉克争夺中场打得极为艰苦。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布和克拉克联合两翼包夹英军中路,几乎所有的五五波都被美国拿走,拼抢屡屡在英格兰腹地进行,这对只会进攻不擅防守的两德实在是不堪负荷。

  此情此景,让人联想同样是配备两个进攻中场的西班牙,为什么能把球倒得行云流水?当然哈维和伊涅斯塔有人在后保护,但两德处理小球的能力不足拖了英格兰进攻的后腿。哈维和伊涅斯塔系出同门,长年合作自然心心相印,两德没有这个环境,又都不愿意像小布和克拉克那样打铁,死缠对手,导致登普西在禁区前拿球兼转身,击毙格林。另外,登普西直传弧顶的芬德利,后者做墙让给插上的多诺万发炮,也是让英格兰吓得面无人色的险情。

  不出意外,巴里在次轮打阿尔及利亚复出将改善中场的凌乱,阿尔及利亚也缺乏美国全场紧逼的气魄和能力,获胜没悬念,重要的是净胜球。与美军打平最大的危机,在于失去直接压倒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的机会,如果打阿尔及利亚不能大胜,美国重创斯洛文尼亚,英军便可能以小组次席突围与德军迎头相撞。要大胜阿尔及利亚,伦农和米尔纳(假设卡佩罗依然给他机会)的突破,是拖垮对方的法宝,同时两闸的出击要更加坚决,尤其是左闸阿什利·科尔这一侧,英格兰赢球靠两翼齐飞,飞不起来,绝无胜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