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利·金伤退竟无人能替 欲加强后防唯有先壮“腰”

2010年06月15日14:0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林良锋发自南非

  英美会战,莱德利·金只撑了半场就因拉伤腹股沟被卡拉格换下。卡拉格和特里转身都太慢,这个搭配险些要了英格兰的命,阿尔蒂多雷单刀幸运地被格林扑到门框上,英军大难不死。赛后媒体爆炒格林的失误,责备卡佩罗用人不当,但真正的担忧则是莱德利·金还有无复出的可能。6月14日晚,截止发稿前,英军依然无法确定金是否已经报废,但从各方的反应看,希望不大了。

  最了解金的身体情况的人,非雷德克纳普莫属,热刺军医也在英格兰营内,从反馈回来的信息,雷德克纳普判断金可能是腹股沟撕裂:“我和队医通了电话,如果金带伤的话,我们不会再看到他上场。”最乐观的估计,金需要两周以上复原,剩下两场小组赛,卡佩罗要从道森、卡拉格和厄普森三人中选一个和特里搭档:“我们还有三名(中)后卫。”三人转身都不快,而斯洛文尼亚阵中有一个身高1.92米的诺瓦克维奇,制空权也未必绝对在握。

  牵一发而动全身,金一缺阵,英格兰的后防顿时捉襟见肘。英国媒体聒噪的重点,也集中在卡佩罗的选人:既然口口声声要选状态最好的、身体情况最棒的,为什么在金身上妥协?只是媒体也没有比金更好且落选的人,作为继续抨击卡佩罗的利器。意外的平局,让很多对卡佩罗心存不满的媒体摩拳擦掌。

  鸡蛋里面挑骨头,卡佩罗在英美会战中只有换上卡拉格是个败笔,卡拉格一上来就因为动作太大吃了黄牌,继后又因转身慢,被阿尔蒂多雷抹进底线射门。卡拉格当打之年的确是一夫当关,但过了巅峰,他只能靠经验和与队友的默契,将对手的渗透扼杀于萌芽。卡拉格不缺经验,年年有冠军杯打,还两次跻身决赛。但和特里的默契从何谈起?

  后防最值钱的是默契,卡拉格和特里合作寥寥,各自的经验反而可能连累同伴出错,保险一点的做法也许是让厄普森顶缸,至少厄普森和特里在预选赛合作无间,但西汉姆联保级战打得鼻青脸肿,厄普森失宠也就不足为怪了。卡拉格还是右闸约翰逊的备胎,能不轻易起用就留着。道森呢?卡佩罗明显是将他留作战略预备队,不到万不得已,也不能动。卡佩罗并不觉得自己有错:“我不担心(出线)前景,我们发挥得不错,重要的是全队的精神面貌和队员的身体状况。我只担心过结果,我们是有可能输球的。英格兰有七八次机会,但创造机会不够,还要进球。两次有一对一,一次是赖特,一次是赫斯基,赫斯基那个是绝对的一对一机会啊!”

  话说回来,速度和转身并不是踢中卫的必要条件,但两个中卫都慢,那就要在他俩身前上个保险,巴里复出,才能稳定后防。几十年前像贝皇那种藏身于后卫身后的清道夫打法,现在已经过时了,区域防守要求4后卫一字排开,这也是马克莱莱等人在中场搞破坏大行其道的原因,巴里的几个素质决定了他能理顺攻防:压力下控球很稳健,用球很有心计,是中场唯一的左撇子。杰拉德和兰帕德都有插上进攻能力,但在无球时不知道如何紧逼对手,导致打美国时中场失势。

  鲁尼在首战踝骨挨了一脚,14日缺席训练,不过人们看到他前往泳池时神情轻松,看来足总宣称鲁尼伤势不重并非粉饰太平。阿什利·科尔缺课则是放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