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新球给后卫增加难度 还会有人重演英门将失误

2010年06月15日09:22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开幕没几天,就出现了很多防守严重失误。包括丹麦队的这个乌龙,失误得也很低级,先是中卫漏顶,再是边后卫头球解围顶向反方向。防守队员接连对球飞行路线的预判发生误判,看起来非常不像是世界杯赛场发生的事。

  这次使用的新球“普天同庆”,10天前我在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踢过。说实话,踢起来感觉飘飘忽忽的,对后卫的判断影响很大,因为它不走正常路线。

  其实,阿迪达斯的球一直以来都比较飘,而“普天同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轻、最飘的一个。对于我这样的中后卫来说,处理空中球时犯错的概率大大增加。

  之前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门将脱手导致的失球,新球应该是主要因素之一。看起来,大部分球员还没有适应这个新球,球本身又轻又飘,飞行线路飘忽诡异,反弹之后,它的路线就更难判断了。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门将的失误,可能就是缺乏对新球足够的适应。

  新球分为八块皮块,我仔细观察过,它似乎没有了以前接缝的东西。听说这种足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会让飞行路线变得飘忽不定。事实上,足球比赛的胜负,取决于球员的技战术和临场发挥,但精心设计的足球,有时也会对比赛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特别是在球员还没有适应比赛用球的时候。我想像格林这样的失误,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能并非最后一次,接下来的比赛中,或许有更多的门将和后卫吃到新球的苦头。(杜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威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