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大战如一场黑色幽默 英格兰只有一个班克斯

2010年06月14日16: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6月13日发自南非

  北京时间13日凌晨,C组比赛首场较量上演。在鲁斯滕堡,英格兰和美国队之间的较量热闹开场。但是这场预料中非常精彩的比赛,充满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英格兰再露命“门”

  在开场不到4分钟,就依靠杰拉德的进球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门将的低级失误再次葬送了英格兰队。上半场进行到第40分钟,美国队邓普西在禁区前沿连续摆脱防守之后送出了一脚并不刁钻的射门。格林蹲好马步准备接球,但皮球却跳出他的手,从他身旁缓缓滚入球门。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气得背过身去,面如土灰。半场休息时,英队球员恨恨地进入了休息室,谁也没有搭理一脸倒霉相的格林。

  多年来,英格兰门将被看作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群体。他们的拙劣表现“罄竹难书”,得到了一个共同的绰号“黄油手”。英超的几支强队,由范德萨、切赫、雷纳等国外门将把守大门,本土的门将根本得不到信任。

  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迪尼奥的一脚吊门,让希曼颜面扫地;之后“吊射希曼”成了足坛一大时尚。2007年,一场欧洲杯预选赛上,门将罗宾逊准备开出队友的回传球,但抡圆了大腿却一脚踢空,皮球蹦蹦跶跶从他的脚面上跳过,跳入自家大门。后来代替罗宾逊出场的卡森,完全传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把克罗地亚队的远射漏进大门。这两次门将的失误,导致了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洲杯。再往上追溯,英格兰历史上声名赫赫的门将希尔顿,也有过在世界杯决赛上脱手的不光彩历史。

  其实就是格林本人,也有不少的“前科”。德国世界杯之前,他本是英格兰的三号门将,但在与俄罗斯的热身赛上,他竟然将球门球直接踢给了对方前锋。

  在世界杯这样的高水准对抗赛上,门将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回想一下英格兰队最为光辉的时代,1966年他们夺得世界杯的时候,当时立下赫赫战功的除了查尔顿爵士,门将班克斯同样功不可没。1970年,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班克斯,依然完成了封杀贝利头球的“世纪扑救”。

  可惜的是,直到现在英国也只有一个班克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