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犯低级失误英迷国骂 被逼平铁杆球迷仍嘴硬

2010年06月14日16:17   沈阳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安德鲁,从小在英格兰伦敦长大的南非人,我所住的旅馆老板。英格兰与美国队比赛当天的一大早,安德鲁就给我们几个中国的记者打来电话,非常盛情地邀请我们去他家边喝酒,边看球。

  晚上忙完了工作,我们同行的三个记者赶紧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安德鲁家里。也许是南非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安德鲁平时显得很休闲,看不出为工作奔波的样子。安德鲁早年游历各国,据他自己说到过1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甚至在青岛住了5年。正好英格兰队美国的比赛开始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半,我们不用写稿,可以安心地与这位英格兰球迷一同观看比赛。

  既然是共同观赛,传统的食物和饮料当然是少不了的:一堆比萨饼,一堆啤酒瓶。我们一行三人,加上安德鲁和他的三位朋友,这些人也算是形形色色了,安德鲁是持有英国和南非护照的双重国籍白人,萨勒姆和贝基是南非黑人,我们三个则是中国纯爷们。大家一聊起足球,特别是聊起英格兰,真是有说不完的话。

  作为铁杆英格兰拥趸,安德鲁根本听不进任何对英格兰不利的说法。南非电视台的评论员说英格兰趋向保守,他会当场回击:“这才是足球。”我们批评卡佩罗的用人政策,结果引来他的一阵咆哮:“打美国还有那么多讲究?我跟你说,至少3比0,少于这个数字都算英格兰输。”萨勒姆和贝基显然是见惯了这种场面的,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他就是这样,绝对不会认输的。”贝基说,“就算英格兰最后输球,他也会说是对方太猥琐、太狡猾、太走运。反正英格兰永远是最好的。”

  当安德鲁把啤酒递给我的时候,从不饮酒的我还是委婉地拒绝了。安德鲁吃惊地看着我说:“看球不喝啤酒怎么行,希望你别后悔呀。”说完,安德鲁和除了我之外的人干了一杯,此时我真的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我也知道如此拒绝有些不礼貌,但出门在外还是身体为重吧。

  比赛开始之后,大家的关注度显然就彻底倒向了英格兰一边。当杰拉德进球的时候,贝基和萨勒姆痛快地扭动起黑人的传统舞蹈,安德鲁则兴奋地原地转了三圈。而当门将格林犯下低级错误时,安德鲁用英语国骂大骂一声,飞起一脚把馅饼盒子踢翻。我看要不是我们拦着,还不把新买的50寸液晶彩电给砸了。当最后时刻英格兰连续围攻时,安德鲁更是完全无视我们的存在,只管看球兼祈祷。

  英格兰最终被美国逼平,延续他们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习惯。不过身为英格兰的铁杆球迷,安德鲁还是让我们见识到他嘴硬的一面:“这只不过是开始,英格兰没必要拼命,卡佩罗这是故意打平给其他对手看的。”真的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真正的铁杆球迷。

  本来安德鲁在院子里堆起了木头,准备用烧烤来庆祝英格兰队的开门红。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安慰他,祝英格兰下场好运。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