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平局三狮军不着急 大热必死定律能否帮助英格兰

2010年06月14日15:1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打完美国,独立电视台记者为了让卡佩罗愿意说话,特意给让他谈谈比赛的“积极面”。岂料卡帅眼睛都没眨一下,“全是正面,没有负面。我们只犯下一次错,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全队的表现不错,我希望下一场我们会更加走运一些。”

  经验丰富的卡佩罗这样说,当然有维护球员脸面,提高球队信心的含义在。毕竟,没有人知道他在更衣室内是否开动了吹风机。但另外一方面,世界杯首战乃至小组赛阶段相对低调,并非就一定是强队的世界末日,这也是历史所反复证明的。

  最佳三狮首战皆平

  虽然世界杯自二战后开始打小组赛(此前三届都是淘汰赛)以来,只有过两届最终冠军是小组首战未胜的,但其中一个就是1966年的英格兰:当时英格兰首战和乌拉圭0比0闷平,东道主表现是如此糟糕,以至于赛后都是被自己的球迷嘘下场的,但这并没有妨碍他们最后赢得冠军。1982年的意大利,同样是首战0比0平波兰,最后照样捧杯。

  英军队长杰拉德赛后透露英格兰目前的积分目标是7分,事实上这也正是最终冠军最常见的小组积分(换算成3分制):自1950年以来的15届世界杯中,最终冠军在小组赛中最常见的成绩就是2胜1平,总共有8次;只有3次冠军是小组赛全胜,1970年和2002年的巴西、1998年的法国;另有4次比这个积分更少,1974年的德国和1978年的阿根廷小组赛都是2胜1负,1954年特殊的赛制让联邦德国小组赛1胜1负积2分出线,1982年的意大利更是3平出线。

  英格兰在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是1990年的第4,同样是在首秀被爱尔兰1比1逼平的情况下创造的。ITV解说嘉宾索斯盖特在赛后就说:“如果此役赢了,那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跳出来说英格兰夺冠大热,不如像现在这样低调一点好。”班克斯也在《太阳报》专栏上表示:“让我们宏观一点看问题:昨晚确实有不少人失望,但这不是世界末日。”

  大热必死,称王宜缓

  大多数球队没有实力做到30多天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这就只能由教练作出状态调整的取舍:如果状态出得太早,比如1986年的西班牙和丹麦,那就会带着低潮期进入淘汰赛,最终大热必死;当然,玩到像1982年的意大利那么悬,险些小组不出线,那就是状态来得太晚了。

  卡家军自5月中联赛结束开始集结以来,状态一直不好:打墨西哥、打日本都如履薄冰,连打当地的白金之星都相当费力,显然卡佩罗把球队高潮留给了淘汰赛阶段。况且美国绝非鱼腩,上届世界杯他们就是8大种子队之一,去年联合会杯上,美国人更是将欧洲冠军西班牙斩落马下,决赛甚至曾2比0领先巴西,说明他们特别适应南非的气候和海拔,双方打成平局一点都不奇怪。

  英格兰的小组对手,除美国外都不强。下轮打阿尔及利亚,此役中途被换下的莱德利·金因外展肌受伤基本确定无法出阵,但被斯洛文尼亚1比0击败的北非之狐实力孱弱,三狮取胜毫无阻力。既然如此,又何必要求首战就一定要拿下美国呢?

  当然,不能说现在英格兰就高枕无忧,毕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卡佩罗去调整:鲁尼的状态问题,中后卫的空缺,巴里何时复出,左路由谁来打……及时发现不足,弥补漏洞,这将是考验卡帅执教能力的时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