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温格:没必要责怪格林丢球 不看好巴西法国夺冠

2010年06月14日14:51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人物名片  姓名:阿瑟尼·温格

  出生日期:1949年10月22日  身高:1.91米  国籍:法国

  项目:足球     位置:教练     昵称:教授

  履历:温格1996年入主阿森纳,使这支球队晋身欧洲豪门行列。温格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曾率领球队以不败战绩夺冠。他的阿森纳是美丽足球的代表之一。

  虽然名满天下,但“教授”温格不失平易近人本色

  面对面第6期

  总第91期

  时间:当地时间6月13日

  地点:勒腾斯堡班弗肯足球场

  对话:本报记者郭雍皓VS阿森纳主帅温格

  他被誉为“教授”,他是英超最佳主帅之一,他的风度、严谨和学识享誉世界足坛,他麾下的球队被称作“枪手”,他就是带领 “枪手”攻无不克的阿瑟尼·温格。

  61岁的温格精力旺盛,是一位停不下脚步的人。他的生命中只有足球,他的字典里没有假期,所以每到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他总是乐于与法国电视台合作。世界杯开赛前“教授”就来到南非,担任法国电视台嘉宾评论员。小组赛阶段,他每天都要解说一场比赛,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他出现在约堡足球城体育场。一天后,他又现身勒腾斯堡,解说英格兰与美国的小组赛。

  谈英美大战:没必要责怪格林丢球

  门将失误导致英格兰失分,坐在看台上的温格眉头紧皱,但在解说中,温格一直在为格林“开罪”。或许格林的表现让他想到了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

  记者:英格兰队没有一名阿森纳队员,您解说英格兰对美国这场小组赛会不会有一种无趣的感觉?

  温格:为什么这么说?英格兰队中有很多世界顶级球员,看他们踢球是一种享受,而且我还可以了解下赛季英超主要对手的情况。(微笑)

  记者:英格兰似乎有些不太走运。(上半场双方打成1比1,英格兰门将格林失误导致丢球)

  温格:有一点,邓普西的射门这样就进了(做了一个手势)。但这就是足球,没必要责怪格林,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门将。世界杯大赛,每一名球员压力都很大,尤其是门将。

  记者:感觉美国队踢得怎么样?

  温格:非常出色,很有纪律性。美国队中有多名英超球员,比如说门将霍华德、中场邓普西、还有多诺万,他们对英格兰足球非常了解,制定的战术也很有针对性。现在这样的比分(1比1)并不令我感到特别惊讶。

  记者:英格兰是夺冠大热门,如果这场比赛打平了,您认为他们的夺冠希望大吗?

  温格:强队必须善于调整状态,英格兰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小组出线不成问题,进入四强是底线。

  记者:卡佩罗(英格兰主帅)是一位怎样的主教练?

  温格:这我不能去评价,不过在我心中,他是位集智慧、刚毅于一身的BOSS。

  谈爱徒亨利:他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解说席上的温格侃侃而谈,他曾经最喜爱的弟子亨利已经在法国打不上主力,“教授”感觉有些无奈。

  记者:法国队首战0比0战平乌拉圭,您失望吗?

  温格:就我看来,法国队有进步,不过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这场比赛法国队防守很好,没有任何明显失误,可是进攻并不能令人满意,因为他们没有一个进球!从前场进攻路线来看,球队开始尝试着组织,虽然真正的险情并不多,但前场配合有进步,进攻节奏还需要加强。

  记者:您昔日最喜爱的弟子亨利,在法国队已经打不上主力了,这是什么原因,要知道他可是法国队的头号球星。

  温格:每位教练都有用人的标准,这我无权评价。经历了一个赛季,也许亨利有些疲惫,但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谈夺冠热门:不看好巴西、法国,喜欢西班牙

  没想到温格会对法国的世界杯前景如此不看好,“教授”心中的夺冠大热门,既没有法国,也没有巴西,谁是“教授”最支持的球队呢?

  记者:哪支球队会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能预测一下世界杯四强吗?

  温格:我是法国球迷,但我觉得法国很难夺冠,巴西不会出现在半决赛中,西班牙是夺冠超级热门。西班牙、阿根廷、英格兰和荷兰,我非常希望荷兰能有所作为。荷兰球风类似西班牙,我非常喜欢他们的风格。

  记者:法国主帅多梅内克会在本届世界杯后卸任,您会接任吗?

  温格:(大笑)很多记者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我是阿森纳主帅,难道你们不了解吗?我会在阿森纳待很长时间。

  谈阿森纳:相信法布雷加斯下赛季会留在“枪手”

  提到法布雷加斯的转会进展,“教授”露出了狡猾的一面,一会儿表示不清楚,一会儿又确定小法不会转会。

  记者:阿森纳本赛季英超前半段发挥不错,但后期表现不佳,没有拿到英超冠军。

  温格:我们经历了太多伤病,法布雷加斯、加拉,我都要崩溃了,伤病让我们不得不停下脚步。

  记者:法布雷加斯会转会巴塞罗那吗,全世界都很关注他的动向,而小法自己也表示希望转会。

  温格:是吗?我不太清楚,法布雷加斯并没有和我说过,我相信下赛季他仍是“枪手”的一员。

  记者:在西班牙国家队,法布雷加斯的主力位置似乎并不稳固。

  温格:西班牙中场有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哈维·阿隆索等人,小法能否首发取决于西班牙踢单前锋还是双前锋。不过对我而言,小法永远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因为他是阿森纳人。”

  ■手记

  为顺利对话,

  我善意欺骗了“教授”

  英美之战意义非常,现场安保极为严格。为了避免意外,我提前领取球票和首发名单,早早来到记者席。拿出电脑和相机坐定后,我四处打量,赫然发现身下一排的解说席上出现一位熟悉的面孔——温格。

  “教授”来了,而且距我一步之遥,这真是天赐良机。恰好当时比赛还未开始,温格身边并没有他人,我赶紧跑下去。“我非常喜欢阿森纳”,当告诉“教授”这句话时,“教授”露出了笑容。其实我说谎了,本人并非阿森纳球迷,而是利物浦的拥趸。随后温格回答了记者很多提问,他丝毫没有回避,而且非常平易近人。

  中场休息时,我借故再次靠近温格,寻找机会采访他。温格身边法国电视台的主持人显得有些不耐烦,几次敦促我离开。这时,有一位来自英格兰的记者也凑了过来,我们临时组成搭档,继续采访。下半场很快开始,温格戴上耳麦准备工作,那位英格兰记者主动请缨,为我拍下与温格的合影。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