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勒代斯:踢平美国非世界末日 英格兰下场该上詹姆斯

2010年06月14日13: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编译 就像所有英格兰球迷一样,我希望英格兰能用一场胜利开启自己的世界杯旅程。但是平心而论,战平美国队其实并不像很多人形容的那么糟糕,这不是什么灾难,我们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并没有输。别忘了四年前,意大利也曾在小组赛中被美国队逼平过,但是最后呢?他们仍然捧起了大力神杯。

  大家感到失望的原因,应该是比赛前后巨大的心理落差,毕竟球队在开场4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这是一个堪称梦幻的开局。赫斯基给杰拉德送出的那记助攻非常漂亮,我觉得赫斯基昨天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我们的队长也足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这粒进球会让他在国家队中的信心进一步提升。

  然而足球从来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也许也是大家痴迷于这项运动的原因所在。比赛并没有按英格兰队想象的那样发展,虽然我们看上去栽在了守门员的一次低级失误上,但是美国队在比分落后之后永不言败的精神,才是他们扳平比分的根本原因。

  说实话,看着格林在脱手之后扭曲着身子,连滚带爬试图捞回滚向门线的皮球时,我心里非常难受。如果站位正确,他本应轻松化解登普西的那记射门,但是他没有。有人说他犯错的原因是过于紧张,因为他在开球前数小时才得知自己将在比赛中首发。我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因为卡佩罗早已将自己选择首发门将的方法和程序公之于众,这就是他执教风格的一部分,格林对此应该心知肚明,因此准备不足不是他出现低级失误的理由。

  在这届英格兰队的阵容中,每名球员都算得上是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老将了,看看我们创纪录的平均年龄吧。不管什么时候宣布首发球员名单,他们每个人都应随时做好为国效力的心理准备。况且格林已经年过30,又是我们预选赛期间出场次数最多的守门员,心理和经验上的问题不该成为他在如此关键比赛中出现失误的借口。

  现在最大的疑问是,卡佩罗下一场比赛还会不会继续信任格林?如果我是主教练的话,我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即使格林下半场的数次精彩扑救,让人觉得他已从上半场的低级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次失误让格林大受打击,而他现在需要时间来恢复信心和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下一场比赛将他硬推上场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如果詹姆斯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他应该在下一场对阿尔及利亚的小组赛中首发出场;如果他的膝伤影响状态,那么卡佩罗就应该选择信任哈特。没错,哈特年轻,而且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的经验,但是他在热身赛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相信他此时临危受命的话,一定会不辱使命。

  总之,我们不要太绝望,英格兰球迷必须记住,这只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而已。要知道世界杯的时间跨度超过了一个月,在这种赛事中过早到达巅峰状态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