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手指”格林引爆不列颠 网友已拿他对比希特勒

2010年06月14日12: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格林火了。这个大名只局限于英超的门将,在勒斯滕堡这一扑后,迅速成为全世界网上各种恶搞笑话的焦点。他扑救动作的四连拍图片,被戏称为“格林回旋”动作讲解。而队长杰拉德一句袒护他的话“我们都会站在他身后(支持他)”,则被解读为:“这句话早说就好了,这样至少有人在格林身后为他挡球!”

  有的笑话拿格林和温布利的草皮一起开涮,“格林肯定希望地上有个洞能钻进去,如果他是在温布利,他本来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还有的说:“格林和希特勒有什么不同?希特勒只结束了600万(犹太)人的希望!”有的说:“罗伯特·格林,他发明了特氟隆(不沾锅主要涂料)!”有的说:“到非洲,他连艾滋都染不上(Catch也有抓球之意)!”

  另外一些笑话拿格林的名字做双关,“格林的错误让英格兰损失惨重?这是对有色人种的歧视(Green意为绿色)!”或是:“环保专家们说得正对啊,要绿色可真不容易!”有一个段子最为恶毒:“当初特里搞的是格林的女友就好了(这样格林就不来世界杯,也就不会……)!”

  传统媒体也不遑多让。《星期日泰晤士报》给格林起了一个新外号“绿手指”,该报前线记者诺斯克劳夫特紧跟墨西哥湾英国石油公司漏油的时事新闻,来了一句:“这是美国人不会抱怨的一次灾难性Spill(有漏油,也有脱手之意)。”有网友跟帖说:“格林和BP(英国石油公司)有什么区别?前者有一顶Cap(帽子),但后者给油井盖不上帽子!”

  星期日小报《世界新闻报》和《星期日镜报》不约而同地用了同样的标题“Hand of Clod(笨伯之手)”,其他标题还有《史上最搞笑错误》、《格林应该被放弃(Drop同时有脱手的意思)吗》、上帝拯救格林(利用女王queen和格林的谐音)》和《如果詹姆斯叫作灾难,那格林叫作什么?》等。

  好在,主帅卡佩罗和队长杰拉德赛后都极力维护格林的颜面,杰队说:“人们都在说这个普天同庆的皮球,这球不好对付。”前队长特里也说:“格林是个好门将,他犯了个错,中场休息时他也举手承认了自己的不是。但重要的是我们要团结,不管人们在谈论什么。格林被选为第一门将,我们都会站在他身后支持他。别忘了,下半场他有一次非常精彩的扑救。我叫他不要沉溺于痛苦不能自拔,他是一个坚强的人,我不认为他会有问题。”

  甚至此役对手美国队的门将霍华德也来安慰格林:“这样的事情是可能发生的,就算是在世界杯。格林全场也做了不少漂亮的扑救,我为他感到难过,但门将就是要心胸宽一点才行。”美国队长多诺万说:“海拔高度,再加上这种皮球如果有点湿的话,门将确实难对付。本届杯赛一定会出现不少这种球,我为格林感到难过。”事实上,13日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希以几乎相同的动作犯下了错误。

  格林的西汉姆队友、美国后卫斯派克特说:“我的感受很复杂,一方面我为我们进球狂喜,另一方面,我又为自己的俱乐部队友而难过。”而进球者登普西倒是直言不讳,“其实球射出去后我并不开心,因为我知道自己虽然射得力量不错,但太正了。不过有时你只要射中目标,就会发生幸运的事情,或许格林本应该做得更好。”

  好在这一切并没有影响格林本人,这个业余时间经常拿着本书到当地酒吧壁炉旁烤火看书的门将表示:“我当时看到皮球过来,认为自己已经搞掂了,但不幸错过了皮球。我看到了皮球进网的全部过程,这完全是我的错误,我没有任何借口,但我又能做什么呢?这就是生活。”

  在更衣室就向队友道歉的格林,相信自己有足够的经验应付这次失误,“如果我还年轻,那这或许会非常严重地影响我的情绪。但我现在毕竟是30岁的男人了,我知道我能做的是转身从网内捞出皮球,然后继续比赛,准备下一场。你不希望在下一场再犯这样的错误——如果我还能入选的话,我一般也不是经常出这种错的。我会继续昂首挺胸,打好下场比赛。”老将詹姆斯这次可贵地站出来力挺队友:“我们绝对会看到他继续比赛,比赛总是有意外的。我的感觉?和世界上所有门将的感觉一样,糟糕极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林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