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格林的那招棋叫“出勺子”

2010年06月14日11:23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直都顺风顺水的南非世界杯赛场,终于出现了点小意外。今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英格兰队和美国队比赛,虽然凌晨的比赛太晚没能看直播,但这并不妨碍我通过录像和新闻对这一场比赛进行了细致的“复盘”。一阵刀枪剑戟之后,想必全场最激动人心的镜头就是英格兰国家队门将格林那个惊世漏球吧,这也是比赛胜负手。这个球好比我们围棋比赛里的“出勺子”,也就是昏招的意思。

  我们围棋界有句名言,叫做“捡勺是棋力的一部分,出勺也是棋力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再厉害的围棋高手也有出昏招的时候。如果能认真对待出勺,不把出勺当作偶然性问题,而看做是自己围棋技术、思维方法、或者甚至是身体方面的问题,认真对待、分析,并寻求解决或防范的方案,才能真正进步。足球比赛也是一样,都有出错犯错的时候,就看你怎么对待,毕竟比赛开刚刚开始,来日方长嘛。我很欣赏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的赛后表达,他说问题不是出在门将身上而是出在球队自己身上,如果能多进球就没有这回事了。这嘛,才是真正的大将之风,我依旧看好英格兰。

  当然,今天吧,我也老在想一个问题,我踢球足球也是踢前锋位置的,如果那个球我来射,说不定也能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