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英格兰门奖选谁都可能是错

2010年06月14日09: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门将之困   

  虽然其他位置有着精兵强将,但门将位置上,卡佩罗确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格林世界杯首战就出洋相,按常规思维,下场比赛,卡佩罗将不会选择再信任他。但看看英格兰队另两名门将,你也许就会明白卡佩罗和杰拉德赛后站出来为格林辩护,不单单是出于团队气氛的考虑。

  詹姆斯 40岁 效力的朴茨茅斯本赛季以倒数第一的身份从英超降级,失球肯定不会少,估计其信心被摧毁得差不多了。

  哈特 23岁 身体条件看去很不错,但曼城选择把他租借给伯明翰而非自己用,肯定是对他不太放心。

  格林 30岁 正处于守门员的黄金年龄,曾当选西汉姆联队的赛季最佳球员,卡佩罗选择他应说是正常。

  英格兰·门将劣史

  格林有前科

  格林的低级失误,让英格兰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本来英格兰盛产门将,但近年来低级失误日渐增多,而昨晨失误的格林更有前科在身。

  ☆希曼被小罗戏耍 近年来英格兰门将在世界杯上最著名的一次失误是2002年的希曼,在和巴西队比赛中,他在防守任意球时站位过于靠前,小罗一脚“落叶”球直飞后角,希曼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飞入网窝。

  ☆罗宾逊一脚踢空 2007年10月,英格兰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客场对阵克罗地亚。加里·内维尔一脚回传,门将罗宾逊竟然踢空,让球从脚上翻了过去,滚入身后大门。

  ☆格林送礼还自残 2006年世界杯前,和白俄罗斯热身赛中,格林开球门球时把球踢给了对方前锋,更离奇的是,他开这脚球时脚部骨折,当时就倒地不起,白俄罗斯轻松破门。格林因此无缘德国世界杯。

  ☆卡森也会下蛋 英格兰无缘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同样和守门员低级失误有关。主场对克罗地亚的关键战中,门将卡森接一个威胁不大的远射时,竟把球漏入大门。失误动作和昨晨格林的动作如出一辙。

  ☆又是格林 格林本场的失误实在匪夷所思,邓普西的射门本无威胁,但格林似乎头脑短路,让球在手上弹了一下后漏了过去,等他回身再捞已鞭长莫及。

  ○镜头

  格林失手 小贝惊呆

  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但小贝依然随队来到南非。目前他的身份是英格兰队联络官。“三狮军团”首战美国队,小贝着正装场边观战,体现出不同以往的气质。

  坐在替补席,贝克汉姆对场上局势无能为力。第40分钟,摄像机捕捉到他目瞪口呆的表情,格林的低级失误导致失球,小贝显然没想到球队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失分,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如图)。

  可以想象的是,回到更衣室,小贝给格林的一定会是安慰之词,小贝深谙交际之道,且清楚这时队友最需要的是鼓励而非责难,他在更衣室里的这种作用,也是卡佩罗带他来南非的原因。英格兰球员中,小贝的话依然“好使”。

  本版稿件均为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