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门将评格林:扑救手形不对 太缺国际大赛经验

2010年06月14日05:06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英格兰门将在比赛中出现黄油手以后,各大媒体和球迷都议论纷纷。昨天,在谈到如何避免黄油手的问题时,国安门将杨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注意力是最重要的,大意才导致的黄油手。”

  杨智说作为球场上最特殊的位置,门将的训练是最苦的,一个手形、一个倒地扑球每天甚至要练上几百次,而格林的扑球动作是最简单的扑救,对于高水平门将来说甚至没有难度,“可能还是压力太大,毕竟格林之前没有太多的国际大赛经验。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格林的几次扑救手形都不对。那个失球,脚步没有移动到位,重心过高,没有随球做一个收的动作,手掌太直。另外,我觉得格林还是注意力不够集中,出现了走神,在比赛中最怕的就是走神,这也是出现黄油手的主要原因。”

  国安的门将教练李笠新也同意弟子的看法,并表示这种低级失误对于门将的心理绝对是一个重大打击:“门将不可能不失球,布冯、卡西利亚斯都会丢球,但要看怎么丢。世界波谁都没办法,但低级失误太可怕。门将这个位置是需要鼓励的,越打就会越有信心,相反信心丢了,那就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不会有好的发挥。格林的身体素质没问题,就是心理素质上还需要提高。”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格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