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一人可扮演英格兰救兵 英阿暴露相同死穴

2010年06月13日13: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世界杯B组展开两场争夺,夺冠热门阿根廷首次亮相,最终凭借海因策的进球阿根廷1比0战胜尼日利亚取得开门红,而同组的韩国也以2比0完胜希腊。赛后,前国脚范志毅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连线,对于自己看好的英格兰队的表现,范志毅大胆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但同时也认为通过首战英格兰和阿根廷暴露出防守不稳的相同软肋,详细内容如下:

  万众瞩目的阿根廷和英格兰终于出场了!作为两支夺冠热门球队,他们理所当然的被寄予厚望。然而当他们的实际表现没有达到球迷和媒体的预期之后,随之而来的质疑和批评也就不难理解了,即便阿根廷赢了,英格兰也没有输球。

  作为我本人最为看好的两支球队之一,英格兰的亮相让我有些小小的兴奋,毕竟我在英格兰踢了这么多年,对英国足球还是有很深的感情,也非常了解,所以我会带着自己的视角去看英格兰的比赛。

  与美国的平局并不是坏事,能够让卡佩罗和英格兰球员更好的发现问题,如果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这个平局就显得非常有价值。另外,美国队也不是弱旅,好多球员也都在英超效力,对鲁尼、赫斯基、杰拉德这些人的特点了如指掌,这样的对手本身就不好对付。

  我相信半场比赛过后所有懂球的人都知道后防是英格兰的最大问题,费迪南德的受伤让英格兰的中卫组合下降了一个档次,无论是金还是老掉牙的卡拉格,都不是很称职。尤其卡拉格,已经完全适应不了世界杯比赛这样的节奏。金能力其实还可以,但有伤病,如果他也打不了的话,英格兰的防线确实急需调整,正宗的替补中后卫卡拉格、道森、厄普森这些都不堪重用。我倒是建议卡佩罗可以考虑一下巴里,无论是大赛经验还是个人能力,巴里都没有问题,尽管很少踢中后卫的位置,但是我认为巴里是目前解决英格兰防线的一个救兵,也是一个奇兵,就看卡佩罗敢不敢这么尝试了。防线的问题解决好了,我依然坚信英格兰争冠有戏。

  同样,阿根廷首战也暴露出跟英格兰一样的死穴,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海因策组成的防线怎么看怎么不让人放心。如果不是尼日利亚前锋临门一脚不行,阿根廷未必能赢。再加上右路一个被马拉多纳器重的糙哥古铁雷斯,阿根廷碰到强敌的时候,这条防线真的很悬。

  不过,防守的问题也不能把责任全部推给后卫。一个防守好的球队一定不只是后卫和门将好,同样需要中场甚至前锋球员的积极防守和整体意识。英格兰、阿根廷现在后卫的个人能力固然存在问题,但如果中场尤其后腰能给予更多的协助,情况也将会得到改善。就英格兰队来说,杰拉德和兰帕德的组合依然是个问题,兰帕德在国家队从来就没有踢出过在切尔西的水平,而杰拉德身体和拼抢一流,但骨子里他并不是一个防守型的球员。

  阿根廷的情况更糟,中路只有马斯切拉诺一人防守,过了他就直接面对萨穆埃尔,对手只要把握一次机会,就将是要命的,我在这只能说马拉多纳太疯太狂!(范志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范志毅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