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1人横空出世惊人升华 他亲手为小贝时代划句号

2010年06月13日08: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1人横空出世惊人升华他亲手为小贝时代划句号

列侬本场发挥极佳

  新浪体育讯 “列侬的横空出世,将给英格兰的‘贝克汉姆时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进球网》专栏作家阿赫马德的理论不无道理。本届世界杯,来自热刺的边锋列侬不仅被卡佩罗牢牢的锁定为右路的主力,更是穿上了前辈贝克汉姆留下的7号球衣。在场上,列侬虽然没有小贝那精确到毫米的传中球,和完美的圆月弯刀式弧线,但23岁的列侬也有自己的武器:快如闪电般的速度,犀利的盘带和突破,往往能在对手的腹地杀出一条血路,给予最致命的一击。

  此役面对人高马大的美国队,卡佩罗特意安排了灵巧如猫般的列侬,来牵制美国队的防线。而他的确也完成了卡佩罗授予的任务,全场5次带球过人突破,1次致命威胁传球,84%的传球成功率,让美国队的防线疲于奔命。当然,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列侬本场比赛的价值,他在右路所创造出的大把下底传中机会,倘若不是被其队友一一挥霍,恐怕当选MVP的不是杰拉德,亦不是对方门将霍华德,而要落在这位身高仅1米68的“矮巨人”身上了。

  上半场第29分钟,列侬突破到右路禁区附近,随即一脚低平球传中到门前,此时包抄的赫斯基和对方门将同时杀到,但后者及时出击将球单掌打出;下半场刚开场,列侬就差点为英格兰队再次领先,他在右路拿球利用速度生吃对方后卫,禁区内下底传中到门前,可惜鲁尼包抄稍稍靠前,球从他脚下滑过。该球几乎已形成空门,倘若此时鲁尼的站位哪怕再靠后半米,恐怕比赛将会以英格兰队的胜利而告终。3分钟后,列侬卷土重来,而这一次,英格兰人离进球更近:列侬在中圈附近拿球后,一脚完美的直塞给了前插的赫斯基,后者形成单刀,一脚禁区边的劲射,却被霍华德牢牢拿住。战至83分钟,列侬的不懈努力再度得到了回报,英格兰队发动快攻,鲁尼拉边给了列侬,前场面对4打2的机会,列侬在右路突破到禁区线上后,送出精准传中,但很可惜被兰帕德浪费。

  单论本场比赛,列侬绝对是为英格兰制造最多攻势的,他在右路频频送出的精准传中,让另一边的无论是米尔纳还是小赖特都相形见绌。别忘了,这还是小列侬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被委以重任,虽然此前也有过2006年世界杯,对多米尼加和多巴哥、厄瓜多尔以及葡萄牙的龙套演出,但这又怎能与今晚身披7号球衣首发登场相提并论?毫不夸张的说,在列侬身上,卡佩罗发挥了自己作为世界级名帅的独到眼光:力排众议弃沃尔科特而保列侬;又将小赖特挤到左路;意大利人铁了心要在右路重用列侬。恐怕在未来的时间里,这位貌不惊人,身高仅1米68的“小巨人”,将更多的承担起三狮军团右路的攻防。

  感谢卡佩罗的慧眼识珠,让列侬完成了在国家队的腾飞,而在热刺队中,他亦要感谢另一位恩师,哈里-雷德克纳普。“我来到俱乐部之后阿朗大大增强了自己的信心,自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我就试着鼓励他,因为谁都知道他是一名怎样的天才球员,他也应该成为那样的球员。”老雷德克纳普回忆了当初对列侬的印象。在老雷德克纳普的调教下,列侬在热刺最近的两个赛季里,出战71场,奉献8球22次助攻的满意答卷,并助其重回国家队。

  “自从我重新回到托特纳姆热刺,我看到了一个比以前更加成熟的列侬。”就连基恩,也对列侬能够有如此惊人的飞跃,而大加赞赏:“列侬已经到达了巅峰,很早以前我就对他的踢球风格十分喜爱。英格兰国家队能拥有他很幸运,他会是球队征战世界杯一笔宝贵的财富。”

  或许,英格兰足球的荣誉殿堂里只会有一个大卫-贝克汉姆,但继承了小贝7号球衣的列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这个无法企及的“神话级”高度靠近。列侬或许永远也成不了贝克汉姆,但他却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告诉世人,任何轻视他的人都会付出代价。列侬,正走在自己的路上。

  (陈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列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