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耻辱平局成色犹超险胜 为何英格兰比阿根廷更接近冠军

2010年06月13日07: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身上存在一个怪现象,在世界杯首战上从未取得过连续两届的“连胜”,1950年2比0击败智利、4年后被比利时4比4逼平;1970年首战1比0胜智利,但下一届没打进决赛圈;82年首场3比1胜了法国,4年后的第一场0比1不低葡萄牙;而从98年起,近三届世界杯首战英格兰的成绩是胜、平、胜,于是到了今年又以平局告终。

  更令卡佩罗暗中抓狂的是丢分的方式,格林的低级失误放到哪个队都是笑话,看起来英格兰下一场必须换门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本场战平的是小组劲敌美国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实力偏弱,出线并不成大问题。

  同天亮相的另一支热门队伍阿根廷,则拿下了一场惊险的胜利,虽然梅西状态神勇,带动全队进攻如潮,但中后场暴露的问题却十分严峻。面对尼日利亚下半时的反扑,阿根廷中场拦截不力、后防也漏洞频出,如果不是对手屡屡失机,马拉多纳未必能全取3分。

  对比英格兰和阿根廷两强,也许拿下胜利的马拉多纳反倒该更忧心一些。尼日利亚早已走上下坡路,整体一盘散沙的痼疾未除,个人能力则不如前几届,但即便这样一个对手,阿根廷应付起来也颇为吃力。而美国队的战斗力一向强悍,联合会杯2比0胜西班牙、2比3惜败巴西(一度2比0领先)表明了硬度,对比第一轮的对手,英格兰的难度是要强于阿根廷的。

  防守之所以薄弱,阿根廷的病根在阵容结构上,中场的迪马利亚、贝隆都不怎么防守,前者是没意识、后者是跑不动,右路的特维斯虽很积极,但毕竟是前锋踢法,对后场的帮助有限;至于两个前锋梅西和伊瓜因,都不太习惯后撤协防。中卫线上,德米凯利斯是公认的定时炸弹,进球功臣海因策的防守也难以令人放心,右后卫古铁雷斯还是客串。在阿根廷除去门将的10人里,真正防守好的等于只有萨穆埃尔和马斯切拉诺两人。

  正是人员配置上的致命缺陷,让阿根廷的整体防守和拦截能力显得十分疲弱,尼日利亚下半时有太多在中场无人逼抢带球向前的空当,替补上场的左边锋奥登文杰甚至在禁区内也有带球做动作的空间。设想阿根廷遇到一支实力强一些的队伍,他们的大门恐怕就不会那么幸运了。

  阿根廷的问题在整体结构上,而英格兰的问题是个人状态,前者要想纠正需要伤筋动骨,而后者相对容易解决一些。格林不堪大用,卡佩罗手里还有本赛季的英超最佳门将乔-哈特,左翼米尔纳和赖特-菲利普斯都没打出感觉,但还有乔-科尔这枚赛季末尾状态渐入佳境的棋子。最重要的是,在个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英格兰的整体队形仍十分严整,这是卡佩罗长期精心调教的成果,本场的失球是个意外,英队基本没给美国太多机会(仅阿尔蒂多尔的头球和射门中柱2次),而在进攻中,英格兰下半时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基本压着美国在打,遗憾的只是屡射不中。对于个别位置的状态问题,卡佩罗可以通过调换人员来迅速解决,但阿根廷一直缺乏整体战术框架的弱点,恐怕很难在一两场比赛中得到改进。更何况赛会制比赛中要想出成绩,整体和防守是基础也是关键,英格兰在这方面的优势,有可能决定他们会比阿根廷走的更远。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