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1800万飞翼流血不下火线 一特质可跻身世界前四

2010年06月13日06: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1800万飞翼流血不下火线一特质可跻身世界前四

格伦-约翰逊本场非常活跃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首战出师不利,被美国人1比1逼平。三狮军团得以生还的最大的功臣是杰拉德,如果没有他在开场仅仅212秒时的破门,门将格林恐怕现在跳楼的心都有了。如果还要找出一两名本场发挥同样可圈可点的球员,杰拉德的俱乐部队友——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当仁不让。

  约翰逊在他的首场世界杯比赛中没有让卡佩罗失望,“神经刀”再一次拿出了他迎战墨西哥时的勇气,尽管美国人都是人高马大、身板异常彪悍的主儿,但是利物浦边卫并没有因此畏手畏脚,反而在场上越踢越来劲。

  三狮军团今天的梦幻开局,约翰逊有间接贡献。英格兰此前一次的进攻就由右路策动,被美国人破坏出边线。而约翰逊之后掷出的边线球准确找到了兰帕德,后者才造就了赫斯基的助攻和杰拉德的破门。此后赫斯基在上半场第30分钟铲伤美国门将霍华德,险些制造破门的那一下也得益于约翰逊的妙传。上半场结束前,格伦-约翰逊在右路大禁区线附近连过两人后,门前14米处低射,若不是霍华德神勇,利物浦人就险些复制了个人在温布利球场,球队友谊赛对阵墨西哥时上演的世界波。英格兰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这3次攻势,约翰逊次次有份!

  赛后OPTA的统计显示,约翰逊全场出战90分钟,1次射正对方球门,4次带球过掉对手,2次成功解围,1次制造定位球,全场高达80.6%的传球成功率。尽管没有一项统计是队内最高的,但是遍地开花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在球场上的卖力。更难能可贵的是,相比于此前友谊赛对阵日本队时的致命盯人失误,约翰逊的今天在攻防两端几乎都没有留下什么把柄给对手,特别是在进攻方面,“神经刀”终于露出了他獠牙的一面。

  在英格兰队内,格伦-约翰逊的助攻能力甚至不逊于右前卫列侬,不论奔跑还是传球和突破,身体强壮的利物浦人,脚下始终有活。纯论进攻能力,在当今足坛右后卫里,约翰逊的水准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尽管在攻守平衡方面,还需要向麦孔和阿尔维斯看齐,然而在向前意识和身体条件上,英格兰人完全可以和桑巴二将以及拉莫斯这样的一流边卫媲美。看看同是今天出场,但却漏洞频频的阿根廷先发右后卫古铁雷斯,此时的卡佩罗应当感到欣慰才是。

  而单就今天的比赛而言,约翰逊在球队进攻中起到的推动作用,要比左路的阿什利-科尔高出一筹,尽管后者受到了多诺万和邓普西的轮流骚扰,不敢贸然上前参与进攻。从场面上也不难看出,英格兰队今天大多数攻势是从利物浦人这一侧开始发起的。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显示了约翰逊今天求胜的决心。在下半场和美国后卫的一次拼抢中,约翰逊嘴角流血,被当值主裁示意必须到场边接受治疗。此时的“神经刀”担心球队在场上失势,随即用手将满是鲜血的嘴唇一抹,根本顾不上疼痛,直接站到助理裁判身前示意自己没有问题,主动请战。虽然之后他还是被迫到底线处接受了队医的紧急处理,但这一细节显示了一名优秀球员在大赛中强悍的素质和细腻的心理状态,因为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任何细节的变化都会对比赛最终结果产生影响,约翰逊显然深知这一点。

  尽管经历了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并且全年表现也说不上稳定,但约翰逊素有在弱队面前大开杀戒的习惯。在一场和美国队的硬碰硬之后,英格兰小组赛之后的两个对手,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实力都相对较弱,这也刚好提供给了约翰逊一个施展的舞台。想要证明自己配得上1800万英镑的身价,而不是让一个赛季就这样碌碌无为的过去,这两场世界杯小组赛将是利物浦后卫为自己寻求正名的绝佳良机。

  (苗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格伦-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