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60年之耻未雪又添新恨 一个魔咒卡佩罗也难奈?

2010年06月13日05:4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格兰60年之耻未雪又添新恨一个魔咒卡佩罗也难奈?

复仇还得等下回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对阵美国,历史难免被翻出,两队此前在A级赛中交锋9次,英队7胜2负大占优势,7场胜利中不乏6比3(1953年)、5比0(1985)、8比1(1959)、10比0(1964)这样的大屠杀,不过这些赛果都比不上一场有震撼力,那就是1950年那场0比1失利,毕竟是世界杯的比赛,影响力大大不同。

  本场是两队时隔60年再次在世界杯相遇,上次美国队1比0爆出大冷,英格兰人视为奇耻大辱,这次自然憋着劲复仇。不知是不是故意要气气英格兰人,美国队这届比赛的队服,竟然是1950年那款球衣的复古翻版,胸前都有斜条,这算是另一个颇为奇巧的细节。

  杰拉德早早破门,英格兰开局大好,但格林的低级失误令胜利变为泡影。1比1,从小组出线形势上说,这是一个英格兰可以接受的结果,但从面子上却多少有些挂不住。60年之耻未雪,又添黄油手新恨,不知道英格兰下次再遇到美国又会是什么时候。

  卡佩罗在场边多少显得紧张,上半时的被动令他坐立不安,下半场得势不得分又让他无奈。赛前他说英格兰队有能力打进决赛,但以全队首战亮出的状态看,实现目标的难度不小。

  英格兰队到了大赛就打折扣,这几乎成为了一个“定式”,媒体赛前一片赞扬声,但到了开练时却发现满不是那么回事,而且球队心虚的厉害。上半时第15分钟的一个镜头令人诧异,为防一次战术角球,英格兰所有人居然都缩回了点球点附近,队形不自觉的收得这么厉害,只能说明心里过度发紧。

  格林在西汉姆一个赛季也未必会有这样低级的失误,但到了世界杯的大舞台,他偏偏就“露了馅”。罗宾逊、卡森等人的黄油手,心理上的因素其实占很大比例。再看攻击手们,赫斯基单刀射进霍华德怀里、兰帕德门前抢点踢空、列侬的传中屡屡不到位,这显然都不是他们在英超时的水平。

  最能突显英格兰队大赛心虚发紧的,就是点球大战。96年欧洲杯输给德国、98年世界杯被阿根廷淘汰、04年欧洲杯和06年世界杯两负葡萄牙,英格兰都是倒在点球战中,近年来的重大赛事,他们几乎在点球点前就没赢过,这无疑是三狮军团心理症结作祟。

  卡佩罗上任之初,就看到了英格兰的心理问题,当时球队被克罗地亚挡在欧锦赛外,全队上下都有阴影。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两胜克罗地亚,一扫过往的阴霾,英国人为此盛赞卡佩罗是“捉鬼人”(指驱除心中的魔影)。可如今到了世界杯,英格兰大赛发紧的毛病似乎故态复萌,卡佩罗要想带队走的远一点,这是首先需要解决的大问题。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