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卡佩罗犯错!平局非末日 1966夺冠首战亦平

2010年06月13日05: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这次世界杯能够走多远?上任后卡佩罗的目标是四强,随着外围赛取得优异战绩,热身赛胜率不断攀升,这次赛前卡帅已经把胃口进一步提升到杀入决赛了。不过首战美国,英格兰队不但仍然被老问题困扰,新难题又出现。

  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向来给人谨慎用兵的印象,这次最后确定23人大名单也不冒险,使得英格兰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第二大的球队。谁也没想到他在首场小组赛上如此冒险用兵,两项“实验”均告失败。关键的门将位置,一般都以为是在老将詹姆斯和英超本季最佳门神乔-哈特之间产生。但卡佩罗还是选用外围赛上首发的格林,哪怕他在西汉姆联队渡过一个糟糕的赛季。为了进一步观察三人状态,他迟迟不宣布主力门将人选,直到赛前两小时。或许格林得知时也感意外,明显准备不足信心不强。出现如此超低级失误,尽管下半场有过一次不错的扑救,但他还能重新树立自信吗?卡佩罗必须下定决心了,中卫人选各种原因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主力门将的表现愈发重要。格林理应放弃,其实詹姆斯年近40,但世界杯也没上阵过,大赛打主力也就一次2004欧锦赛。因此,实力、表现更有说服力的乔-哈特应为首选。球队已经连续5场各项比赛都有丢球了,如果不尽快确立主力门将,加强他和整条防线的默契,英格兰队很难在淘汰赛中走远。

  维拉队小将米尔纳一直是卡佩罗想培养的目标,热身赛让他尝试中路(不成功),因病缺席训练的情况下这次又让他打左路。结果又验证了我们的担心,从去年夏天的欧青赛到过往结束的这个赛季,米尔纳打的比赛实在太多了,这个阶段已经有心无力,入选已经勉强,首发更难有惊喜。拿到黄牌,屡次被对方右后卫切伦多洛突破。上半场30分钟就被迫使用一个换人名额,阵脚稍乱。可问题是,把他替换下场的不是习惯左边路的乔-科尔,而是小赖特。虽然防守不错,马上反抑制了对方,但小赖特还是习惯右脚踢球为主,能过人就是传球和禁区内把握机会不理想。可见这个位置卡佩罗仍然没有更理想人选。现在只能等待巴里的复出,从而把杰拉德再安排到左路。放弃阿什利-扬以及原本大名单里的亚当-约翰逊,使得英格兰“左路顽疾”依旧存在。

  新问题则是鲁尼到底如何才能发挥最大威力?单前锋担心他孤立无援,引发火爆脾气,这场有外围赛老搭档赫斯基在旁,他仍然习惯性后撤过多,偶尔出现在禁区内感觉还没找回来。首战幸好在初段杰拉德把握住了机会,否则球队想寄望两名前锋破门困难很大。32岁的赫斯基体能存在问题,“效力”一般只能维持65分钟左右。空中球争抢他的确很有威胁,上半场也完成一次漂亮的助攻。但个人脚下技术不行,错失单刀球不算意外。现役球员中,进球效率最高的克劳奇能否抢回首发位置急需卡佩罗定夺。

  不幸中的万幸,卡佩罗还有时间。中卫人选变动之下后防线表现尚可,右边卫格伦-约翰逊的助攻尤为抢眼。边路进攻还是英格兰的强项,只要边中配合默契程度逐渐提升,破门仍然无需担心。而各种问题这个阶段暴露出来不是坏事,打平难缠的美国也并非世界末日,这个小组中接下来最弱的阿尔及利亚和球风偏软的斯洛文尼亚不会构成太大威胁。正如1966年夺冠成员科文说过,当年首战也打平,赫斯特和彼得斯都没有首发,谁能想到最后决赛他俩包办了英格兰的四个进球,成就一段传奇呢?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佩罗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