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警方关照英美大战 警官透露防恐怖秘密武器

2010年06月12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勒斯腾堡报道

  英美之战虽不是开幕战,也不涉及东道主,却是最受人关注的比赛之一。因为有成为恐怖袭击对象的危险,对这场大战,南非警方给予了额外关照。

  届时,至少会有2.5万英格兰球迷来到勒斯腾堡,这其中,不乏足球流氓。更重要的,是曾有恐怖组织威胁袭击比赛的两支球队。

  为了应对突发事件,警方在巴佛肯球场设立了临时指挥部,记者想去看看指挥部是个啥样,结果,看到的是一辆普通的警用面包车。不过,司机告诉记者,别小看这辆车,经过临时的改装,这辆车届时将指挥上千名警力的调配和组织。

  “这辆车是整个安保计划重要的一环。比赛前,它就开始执勤,直到比赛结束,它都会对球场周围保持巡视。车上有最先进的对讲系统,随时调配警察抓捕可疑人物。”来自南非警局西北分局的雷塞巴·科维勒透露,车上还配备了武器装备,可以帮助警方在面对手持武器的案犯时游刃有余。

  “我们可以直接把他们(案犯)载回警局,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立案。”科维勒说,为了腾出更多时间维持安保质量,抓捕的案犯,除了关押,情节轻微的,就课以罚款,比如醉酒闹事的。

  除了指挥车,在巴佛肯球场四周,届时还会有另一种特殊的改装车辆——“我们管它叫‘监狱’。”一名叫莫格坡迪的警察说。

  这种监狱车其实是巴士改装的,65个座位如今改成了临时牢房,最多可以关押20名案犯。莫格坡迪打了个形象的比方,“这车就像一条张着大嘴的鱼,一看到鱼饵,就吞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