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特质让卡佩罗为他忍痛割爱 受此重用何愁无下家

2010年06月11日14:2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勒斯腾堡报道

  乔·科尔那张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笑颜就是英格兰队此刻最好的缩影。挥去没有进入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的耻辱,三狮军团此次出征南非,剑指冠军——44年来的首座大力神杯。对这番壮志,科尔觉得已没有必要遮遮掩掩。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卡佩罗的带领下,英格兰队就是夺冠热门。

  出现在发布台上的乔·科尔留着短髭,蓝色的眸子直射前方。他上一次披上三狮战袍,还是20个月前的事。告别膝盖伤痛后,他得到了卡佩罗的召唤。而且,在舆论以为他不过是走个过场时,却留在了23人的最后名单里。卡佩罗裁掉了呼声很高的沃尔科特,更让科尔相信,自己不会在南非扮演龙套的角色。

  前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勒斯腾堡当地的一家俱乐部,卡佩罗前后派出了21名队员,唯独乔·科尔打满了全场。一位复活的边翼,还能兼踢影子前锋,卡佩罗希望科尔能找回四年前在德国的才华。“这支队伍有不少世界杯的经验,鲁尼、杰拉德,这些队员都在当打之年。我确信我们能做出点什么,更衣室里充满信念。如果还能有点运气,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一直走下去。”科尔说。

  科尔随即提到了主教练,“卡佩罗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主教练,他有自己的磁场——不用提什么战术,他很了解比赛,知道该怎么准备。在他手下,你也会鼓足勇气,去达到设定的目标。”

  在勒斯腾堡的训练,被乔·科尔形容为“非常有效”。这里远离市区,在卡佩罗的严厉看管下,队员们能想的,就是第一个对手美国队。“我们在这里踢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对美国队。他们曾经让我们难堪,但这次会不同。”科尔提到了比赛时间,“如果是日头当照,对他们有利,但比赛是晚上,这是我们喜欢的时间。我敢打保票,这场球,你会看到足够的来自英超的力量。”晚间的勒斯腾堡温度不高,甚至还有点冷意,这多少和英伦半岛的气候有些相似。

  这两天,有关乔·科尔未来的消息铺天盖地,前天切尔西俱乐部也传出消息,不与他和巴拉克续约。“如果你从伤病中恢复,需要连着踢个五六场比赛,可我得到的时间只有10到20分钟。于是我想,‘应该去其他地方看看’。”科尔认为自己也该离开切尔西了,“刚刚过去的赛季对我而言太艰难了。非洲杯的时候,我刚找到感觉,主力回来了,我又去了板凳,没法保证持续的状态。我需要一个稳定的机会,现在,我在寻找。”

  英格兰媒体都在传,世界杯后,乔·科尔会去阿森纳,为温格踢球。不过,在酋长球场,竞争一样激烈,科尔对此回应,“这没什么。有人曾说我在穆里尼奥手下踢不上比赛,事实是:我总是踢最重要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