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式虐待挺出神秘三狮 温格:夺冠机会错过不再有

2010年06月11日11: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卡佩罗一声接一声的怒吼让英格兰目瞪口呆,世界杯来了,不是应该太太团开始打包出发,球员们在高尔夫球场其乐融融地挥汗如雨吗?但意大利人却没让媒体们抓住任何线索,非但如此,就连英格兰的主力阵容,也没有记者敢大胆确定。曾经一到大赛就招摇过市的英格兰变为今天去动物园游览都“请勿打扰”、替补道森在接受按摩被照相都让卡佩罗大发雷霆,卡佩罗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许只有世界杯正式开始了才能见分晓……

  神秘三狮,前所未有

  和每次大赛备战截然相反的过程:预选赛时高歌猛进,世界杯临近的热身赛中,却打法混乱、成绩糟糕。英格兰这半年来的背运几乎让人不敢相信,先是切尔西双将特里和阿什利爆出的情色纠纷成为街巷热谈;而后鲁尼、巴里在联赛结束前相继受伤,正佳的状态忽然被打了折扣;而当这两人宣布可以随队出征时,他们三个月前刚刚任命的新队长里奥却在训练中伤了左腿,只能无奈退出世界杯。而就在这两天,被切尔西解约后的乔·科尔是否即将加盟阿森纳、米尔纳是否要2800万镑转会曼城还抢夺着国家队的风头。这是怎样的备战?

  严格说来,英格兰三场热身赛的对手一场比一场弱,但球队的表现却从来不见起色。我们看到了向来沉稳的卡佩罗竭力地忍受着两场惨不忍睹的热身赛,而到了与铂金之星的最后一场比赛,到场观战的记者们在简陋的球场中终于清晰地听到了意大利人的嘶吼,“哈特!干什么呢!我让你抛球,你为什么踢球……”但是这又能意味着什么?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卡佩罗在门将位置上最终会选择球员们喜欢的可以大叫大嚷的指挥后防的老将詹姆斯,还是各占40%机会的格林和哈特。甚至后防线上,几乎每场都在犯错的格伦·约翰逊还在让人担忧,卡佩罗如果能继续忍受这位利物浦右边后卫,那真算是一个奇迹。特里和莱德利·金最近有些让人喷饭的“惺惺相惜”,还把十六七年前的照片弄到手机里给记者们看但是你以为卡佩罗说服卡拉格回归就是让利物浦副队坐板凳的?可以肯定的是,卡佩罗不会受任何人、任何照片的左右。

  中场除双德外,乔·科尔最近的出色发挥很可能为自己赢得一个位置,他们很可能暂时在第一场比赛中和米尔纳或者卡里克一起顶一下。而前锋钱上,与铂金之星的热刺双将显然只是英格兰的第二选择。是派上赫斯基搭档鲁尼,还是让曼联前锋在451中突前,这在英格兰还是个争论,卡佩罗始终没给出正面回答。

  卡佩罗“虐待球员”

  当一位西班牙教练问在皇马第一次执教时的卡佩罗为何那么“虐待球员”,只因对球员身体不满意就要求他们一天双练时,意大利人瞪了他一眼:因为要想赢得一名球员的尊重,你必须在他屁股上放一个刀片。在英格兰队中,他的队员们确实已经被他征服。

  “他不到三秒钟就吹哨暂停,过去拉一个球员从一个位置到另一个位置然后说,这是你应该在的位置!”鲁尼回忆卡佩罗的严厉,“他记录一切,他甚至给了约翰逊一些带子,只因为他对他的边线球投掷很不满。”而已经有79场国家队出场经历的里奥也承认,在全队观看与墨西哥比赛录像时,他坐在那里祈祷,“哦上帝,千万不要是我犯了什么错误了”。而在他之前,总是自信不可动摇的特里已经在12分钟的面谈后被卡佩罗拿掉了队长袖标。

  现在的英格兰国家队中,你不能在会议室或者餐厅带手机,出门必须穿运动服,必须准时。小老虎沃尔科特一次去汇报情况迟到了10分钟,卡佩罗把门开了个小缝,什么都没有,幽灵般的皮笑肉不笑地缓缓关上门……如此严厉的主帅还有穆里尼奥,但是即便是狂人,有时也会人性化地关怀一下。可对卡佩罗来说,真正的君主只是他,他的球员要做的只是接受命令。因为他很清楚,英格兰球员从来没有不听从命令的问题,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清晰领导他们的人,指引他们44年后再捧金杯。

  最低调的热门

  世界杯尚未开打,梅西、比利亚等并没有效力于英超的球星就把英格兰誉为夺冠热门。这多少让英国人受宠若惊,因为那些巨星远没有吹捧英格兰的必要。但是卡佩罗很好地做到了一点———在完全锻炼球员的情况下,打击了球员不必要的傲气。就如因为友妻门而被拿下队长袖标的特里,他身后可是四名切尔西队友形成的强大势力,如今里奥因伤离开,特里不但“钦点”莱德利和自己搭档,还信誓旦旦自己无论戴不戴袖标都是领袖。省省吧,现在的队长是埋头苦干的中立派杰拉德。

  《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看着国人的忐忑不安,不解地问:我们为何要妄自菲薄呢?西班牙要担心大热必死,巴西已经在学我们的简练直接,德国缺少大将,荷兰也在为身体担忧,而阿根廷则拥有一个乖戾的主帅。在英格兰,双德、特里、阿什利这样的球员都是盛名在外,鲁尼更是和梅西、C·罗、小法一起被誉为改变未来的巨星级人物。而这支有史以来平均年龄最大,球员出场平局次数最多的英格兰队,显然在经验方面也毫不示弱。而他们的主帅卡佩罗,是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金牌教练,连穆里尼奥都承认对方是大师。

  “对我来说,这支英格兰就是现在或是永远。我希望看到他们夺冠,兰帕德、杰拉德这些球员的经验可以指引他们在困境中前进。而鲁尼是我非常看好的球员,他的能力、技术、身体都无可挑剔,他本赛季还进了很多头球,这在以往可不多见……我相信这将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否则也许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南非预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佩罗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