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爆粗催生世界杯裁判速成班 粗口下流手势皆遭严打

2010年06月11日06: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国际足联的世界杯裁判们正在接受一个针对于了解不同形式咒骂的速成班。包括观察嘴型,同样还有手势和肘部动作,以及拳头等一切有特殊含义的肢体语言。

  执法英格兰队同南非铂星队的热身赛的巴西主裁刚和他的助手一起了解了英格兰的下流词汇。

  这一速成班的举行正是拜英格兰当红球星鲁尼所赐,在英格兰队同南非铂星队的比赛中,他喋喋不休的大嘴爆出了粗口。

  然而一闪而过的粗口并不是裁判员把球员驱逐出世界杯赛场的唯一原因,下流手势和持续不断的侵犯行为都是不允许的,裁判员会非常注意这些。

  “现在,我认为向裁判员表示应有的尊重是非常重要的,”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表示,“你不应该乱说话,因为那样的话就会被惩罚,整个球队都会因此受连累。没人想掉进那样的陷阱。我们有在重要比赛失去重要球员的经历。”

  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主裁判向鲁尼出示了黄牌,并在赛后表示受到了鲁尼的侮辱。尽管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英格兰队的当家球星却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鲁尼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们不想把他身上的那股火气拿走,因为那就是他的风格,”杰拉德表示,“鲁尼只需要用正确的方式来面对挫折--向对手发泄而不是裁判。”

  尤其是当裁判可以听懂他的每一个字时。

  在足球中出现诅咒并非罕见。在比赛中,你可以听见一些特别的叫喊声,当球员错过进球机会、犯规或是丢球的时候。可能会是葡萄牙语、韩语或是希腊语等等,但是都会有相应的翻译。不过,裁判不可能凭借自己对球员语言的理解而出牌,国际足联只要求裁判和助理裁判精通英语。

  “直到现在,还没有裁判能完全听懂球员在场上说了什么,”前英超和国际足联裁判巴贝尔说,“这样的话你又能怎么办呢?说‘我认为他侮辱了我,所以我把他罚出场了’?你不会,不是吗?”

  如果球员是用裁判员的母语或是英语说了对裁判不敬的话,那么,黄牌是不可避免的。

  尽管国际足联没有进行报道,但是赛会官方确实接到了一份关于侮辱词汇的清单。但是据内部行政人员表示,清单只是关于英语和美式脏话的。周日凌晨,巴西裁判西蒙将会执法英格兰队同美国队的比赛,“所有球员都会发泄不满,我们知道将会听到一些不敬的话。”

  裁判不仅需要用耳朵去听球员们的咒骂,他们还要会用眼睛发现其他的丑陋行为。

  俗话说,足球是暴徒们的绅士运动,他们不仅仅是靠比赛来赢取名声。看看最近一届世界杯,齐达内就是因为在决赛中用头撞击马特拉齐而被红牌罚下的。而马特拉齐显然也不是清白的,他用一些不文明的字句侮辱了齐达内的家人。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美国球员麦克布莱德被意大利中场德罗西肘击到面部而血流如注。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报复性脚踢西蒙尼而被红牌罚下,这也直接导致了英格兰队提前出局。

  鲁尼同样有被罚下的纪录,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他在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因为不冷静行为而被罚下。

  这次针对咒骂和不当行为的重视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一次震动,不管是英国球员美洲球员还是其他任何人。国际足联以压制一切可以宣扬暴力低俗的行为为荣。

  在世界杯之前,国际足联同所有参赛球队都进行了面谈,强调任何不当言语和下流动作都会导致黄牌警告或是直接被罚出场。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样的警告总是好的,可以让赛场更加干净,”美国前锋阿尔蒂多雷表示,“不只是为了球迷,而是为了所有人。”

  (威尔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