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足坛财富之王 阿布:盼切尔西夺欧冠

2010年06月11日04: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对话足坛财富之王阿布:盼切尔西夺欧冠

新浪体育记者与阿布的第二次邂逅

  新浪体育讯 他是世界足坛拥有财富最多的人,如果他愿意,他可以每秒钟都听见金币跳动的清脆声音;他是世界足坛最执着的俱乐部老板,七年的时间一直挥舞着巨额钞票冲击着欧洲之巅。他是44岁的阿布拉莫维奇,一个勤奋的登山者,一位在争议中沉浮的财富传奇。10日在约翰内斯堡,44岁的阿布拉莫维奇对新浪体育说:“希望切尔西下赛季夺取欧冠,我没有最喜欢的球星。”

  南非当地时间6月10日,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在约翰内斯堡停留了四个小时,笔者也凑巧三次在不同场合邂逅阿布,从另外一个角度见证了阿布旋风式的生活方式。上午11时30分,我在桑顿区达芬奇酒店的大堂等人(大堂在第五层),突然从电梯口快步走出一位个子不高的中年人,右手拎着一套西装,头顶微秃、身穿深蓝色西服和白色衬衣,面容淡定,怎么面孔这么熟悉?我和前方报道组的摄像师李智斌面面相觑,几秒钟后才恍然大悟,这不就是切尔西老板阿布吗,世界上绝没有如此像他的第二个人。

  1个小时后,在桑顿会议中心三层(在五层正召开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我们再次看到了阿布,三层是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的展台,包括卡塔尔、英格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和俄罗斯等国的申办展台,阿布就站在俄罗斯展台的前面,左手叉在裤兜里,西装领口上别着“俄罗斯世界杯申办”的徽章,原来他是俄罗斯申办世界杯的大使。我拿起话筒准备上去采访,阿布摆了摆右手表示拒绝。在我的记忆中,迄今为止全世界体育媒体对阿布拉莫维奇的采访仅仅有一次,对话俄罗斯沙皇完全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于是我把话筒交给摄像师,顶着阿布身后保镖的凶狠目光,表明身份:“来自中国新浪,我是切尔西的球迷。”

  阿布点了点头,金黄眉毛下的目光仍然冷峻,但已无敌意的锋芒,阿布的右手轻轻和我握了一下,“希望切尔西下赛季夺取欧冠”,我给阿布戴上高帽。

  “我希望如此”,俄罗斯人的回答很简洁,他的英语很一般,而且带着浓重的俄罗斯口音,冷冰冰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

  “为什么巴拉克会离队?”“主教练(的事情)”,阿布的回答非常简介,目光开始望向别处,显然对我的问题不耐烦了。

  “世界杯你最喜欢的球星是谁?”“nobody(谁也不是)”,阿布扭头离开,我也只好知趣就此打住。

  俄罗斯的展台里还有阿尔沙文,但阿森纳球星甚至一句英语都不会讲。3个小时后,我和摄影师走在了回达芬奇酒店的路上,快到酒店门口时,摄影师突然被狠狠撞了一下,“sorry”,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说,扭头一看,正是阿布的那位保镖,个子不高但肩膀很宽,面容朴实如乡巴佬,但据说他是俄罗斯空手道高手。接着,阿布拉莫维奇像一阵旋风似的从身边经过,步伐太快了简直无法赶上。达芬奇酒店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电梯已经被一位凶光毕露的壮汉占据,但是阿布和保镖却选择了另外一部电梯,侍应生并不认识阿布,看见两位亚洲面孔的人拖在后面,便热情地按住电梯等我们进去,“可能阿布要被气死了”,我心里想。

  电梯里就我们四个人,我,摄影师,阿布和保镖,阿布看见又是这两位中国人如影随形,阴冷如冰的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我们并不是在刻意追逐阿布,只是来自不同空间的陌生人,在时间的节点上恰好相遇。走出到达大堂的电梯后,阿布又搭乘另一部电梯上楼,1分钟后,一个帅哥在四名保镖的簇拥下走了出来,其中包括刚才霸占电梯的壮汉,这位金发帅哥就是贝克汉姆,在派头和气势上小贝可是远远超过了低调的阿布......

  5分钟后,阿布拎着西装从电梯里走出,告别约翰内斯堡来去如风,20公里外的国际机场,他的私人飞机等待着他,新赛季,阿布会在转会支票簿上写下多长的数字,是一个谁也猜不透的谜。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