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脾气成英格兰隐患 特里费迪南德助长其歪风邪气

2010年06月10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自从上场热身赛对裁判大爆粗口后,鲁尼的坏脾气再次成了英格兰队的一大隐患。韦恩现在可是唯一值得信赖的英格兰前锋,如果他停赛,三狮军团势必举步维艰。

  卡佩罗似乎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比赛结束后就找到还在气头上的鲁尼进行了一番促膝长谈。虽然意大利人很欣赏鲁尼的斗志和不认输的劲头,但他也不希望为此助长了他的坏脾气。“足球是个集体项目,不能因为一个人失去冷静,而损害团队利益。这只是一场友谊赛,我们的目的是检验队伍的状态,而不是比拼谁的脾气大。”

  球迷和教练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2006年在德国,鲁尼就是以一种羞愧的姿态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在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中,鲁尼因恶意蹬踏卡瓦略被直接红牌罚下,导致球队在点球大战中失利。

  当球迷、媒体乃至主教练都在批评鲁尼的鲁莽之举时,英格兰前队长特里却义无反顾支持这位球队的进攻核心。“说实话,我感觉鲁尼在这两三年成长了许多,上半场比赛我们本该踢得更有侵略性,我知道人们在说什么,但鲁尼在场上的勇猛可以鼓舞每一名队友,他看起来锐不可当。在这周的热身赛中鲁尼发挥极其出色,他的自信也能给全队带来必胜的信念。”

  而作为鲁尼曼联队友的费迪南德,虽然马上就要回英格兰疗伤,但也不忘挺兄弟一把。“韦恩已经有足够的经验,过去的四年他变得理智了许多,也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德国世界杯上的一幕绝对不会重演。英超裁判已经教会鲁尼怎么去面对最糟糕的状况,因为这是世界杯的赛场,所以一切才会变得非同寻常。”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鲁尼戴上了一个沉甸甸的十字架项链,或许这是他让自己排除一切杂念,冷静下来的一种暗示。

  本报记者 李小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