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鲁尼向裁判爆粗口 不堪入耳词汇吓傻黑衣法官

2010年06月09日16:2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陆逸发自约翰内斯堡 周一下午和南非当地的铂金之星队赛后,鲁尼惭愧地将自己的10号球衣送给了当值主裁杰夫·塞洛吉尔维。在45分钟前,英格兰头号射手对着他大爆粗口,让在场的英国人都觉得十分尴尬。塞洛吉尔维说:“如果在世界杯上鲁尼这样侮辱裁判,他会被罚下场。”迪福觉得这才像鲁尼,“有侵略性,很有种。”但这也是鲁尼最大的弱点,4年前,C·罗和卡瓦略就利用这点骗到了红牌。首战的美国队正在考虑故伎重施,而距离正赛开始4天前的这场热身赛显然让山姆大叔们更有信心了。

  裁判被偶像吓坏了

  鲁尼的脾气,就像不知何时会爆发的炸弹埋在英格兰阵中。典型的英格兰西北部青年,如果不是职业足球的引导,他可能会像大街上很常见的游手好闲的小流氓一样(Yob),靠性和暴力发泄剩余的荷尔蒙。初出茅庐的时候,鲁尼就传出过性丑闻。后来职业足球和婚姻,让鲁尼逐渐学会收敛场外的行为,夜总会这样的地方,他已经很少去了。

  但婚姻和岁月痕迹无法改变的是他在球场上的火爆脾气。周一下午和英格兰热身的,是南非超级联赛球队铂金之星队,上赛季在18强中位列第16 名,球员都是临时从假期中返回踢这场比赛。这场在勒斯滕堡第二大球场进行的比赛除了给三狮军团热身之外,还有着慈善目的,球票免费大约有1万球迷涌进,很多都是当地社区组织的孩子。球场内用地方语言写着:“很高兴与你们同在。”———但鲁尼恐怕不是这么想的,尤其是他对裁判杰夫·塞洛吉尔维说 “FXXKYOU”的时候。

  中场休息,对球员表现异常愤怒的卡佩罗只在更衣室待了5分钟,就面带怒容走回球场边,并告诉十名替补准备全部登场,其中就有鲁尼。但亮相还没几分钟,鲁尼的脾气就似乎到了崩溃边缘,对手几次动作较大的犯规让他怒不可遏,随后裁判又一次放过了铂金之星队球员对他的铲断,曼联前锋瞬间失控,对杰夫说,“FXXKYOU!”塞洛吉尔维瞠目结舌,手中的黄牌显得空洞无力。

  比赛后,塞洛吉尔维收到了鲁尼的道歉,和他自己的10号球衣。但裁判本人似乎十分失望:“鲁尼侮辱了我。从电视上看他的确是个很优秀的球员,但在实际中,他却一直在侮辱裁判。在我看来,鲁尼看上去一直在侮辱其他球员和我,那么他也会对其他裁判说同样侮辱性的话。鲁尼必须学会控制情绪,不然世界杯会被罚出场,特别是他所使用的语言。”

  塞洛吉尔维的想法,和很多英国记者想的一样,“他们很看不上这场比赛,觉得‘这就是场友谊赛,我们能做想做的一切,反正裁判也不是职业的’。”不过塞洛吉尔维原先是鲁尼的粉丝,这场也没有改变他的看法:“他依然会是我最喜欢的球员。”

  英国记者的确有理由觉得羞愧,卡佩罗在中场休息对更衣室怒吼:“我知道这只是一场带有慈善性质的友谊赛,但好歹也是场比赛,你们要认真对待!”既然如此,鲁尼这句冲裁判的脏话从量刑来看,在任何正式比赛中都值得一张红牌。

  火爆脾气惹祸不断

  塞洛吉尔维觉得挺受委屈,不过从他的执法水平来看,让鲁尼如此失控也不是没有道理。卡拉格将球大脚解围却被裁判警告,红军队副一脸茫然;赫斯基一个无恶意的犯规吃到了黄牌,而铂金之星队球员对鲁尼动作略大的犯规,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相比之下,鲁尼还有过更让人匪夷所思的脾气爆发。2005年9月在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不仅因为犯规吃到黄牌,还对自己的队友费迪南德和贝克汉姆大吼:“滚蛋”!2006年世界杯和瑞典的比赛中被杰拉德替换下场,情绪失控的鲁尼将球靴扔到替补席上,拳头重重砸在玻璃上,并大声地说着脏话发泄不满。

  2008年5月和美国队的热身赛后,对鲁尼的脾气问题颇为担忧的卡佩罗警告前锋必须学会控制情绪,并且略带调侃地说他在训练场上就像个“疯子”。尽管前有卡佩罗示警,5个月后鲁尼再次失控,在和以前效力的埃弗顿对阵时,他对阿特塔恶性犯规吃到黄牌,随后又冲着埃弗顿球迷的方向亲吻曼联队徽。

  2008、2009年之间,是对鲁尼脾气问题议论最多的时候。

  2009年3月球队做客富勒姆,吃到红牌的鲁尼迟迟不愿离场,又捶打角旗杆的镜头,也让他自己意识到了可能会阻碍他职业生涯继续发展的性格问题。随后他的儿子凯诞生,某种程度上,为人父让他有了点成熟的迹象。2009/10赛季,鲁尼吃到8张黄牌,无一张红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曼联前锋无黄牌纪录。和2006年世界杯相比,逐渐成熟的鲁尼被寄予重现1966年辉煌的希望。因此和铂金之星队一战他的表现,很自然让英国球迷背后感到凉意。

  怕受伤导致情绪失控

  也有为鲁尼辩护的:害怕受伤的心情,让曼联前锋的情绪迅速逼近临界点。2006年世界杯之前,鲁尼跖骨受伤,虽然勉强赶上世界杯但始终不在最佳状态。更何况在这届杯赛还有前车之鉴,费迪南德、德罗巴、米克尔这样的世界顶级球员都在热身赛或者集训中相继受重伤告别世界杯,对费迪南德的这样的老将来说,甚至有可能意味着职业生涯就此和世界杯无缘。

  感同身受,让鲁尼对每次触到自己脚踝的犯规都变得十分敏感,反抗情绪越来越激烈。在辱骂裁判之前,他已经被前热刺后卫马比泽拉的犯规激怒,但裁判并没有亮牌。目前英格兰阵营有几个让卡佩罗头疼的伤病,巴里基本确定无法参加第一场和美国队的比赛,在热身赛中双德组合效果不佳,让巴里的角色前所未有的重要。米尔纳发烧,小赖特膝盖都有轻伤,阿什利·科尔最近才刚从脚踝重伤中康复,而莱德利·金的膝盖一直是个隐患。

  鲁尼是带着失望结束本赛季的。就在球队在最关键的冲刺期鲁尼脚踝受伤,错过了几场重头戏。在主场和拜仁的冠军杯第二回合比赛中,带伤上场的鲁尼表现不佳,最后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怕受伤的心理,让英格兰球员不仅无法在球场上尽全力,也让鲁尼这样脾气火爆的球员很快失控。卡佩罗对比赛十分不满,毕竟和美国的第一场比赛在即,现在还打不出状态的三狮军团是否有实力重现1966年的辉煌,将成很大的疑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尼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