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老将世界杯集体谢幕 北欧童话掀开全新一页

2010年06月26日04:3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丹麦队终究没能如人们所料一样,在最后一轮击败日本队。对方1986年出生的本田圭佑给了丹麦老将们沉重一击,本队1988年出生的本特纳形同梦游,全场仅射门一次。全场比赛,丹麦队的组织与进攻依靠老将为主,但在速率和射门上,丹麦人显然处于下风。

  这次输球带给丹麦人的不仅是出局的悲伤,5位丹麦足球过去十年代表人物的落幕无疑更令人感到唏嘘。他们分别是托马森、格伦夏尔、约根森、罗梅达尔和索伦森,5人的年龄总和达到168 岁,共为丹麦队出场470场!其中,托马森34岁,出战112场;格伦夏尔33岁,出战78场;约根森35岁,出战97场;罗梅达尔32岁,出战96场;索伦森34岁,出战87场。世界杯后,托马森、格伦夏尔和约根森都将退出国家队。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曾效力于AC米兰的锋将托马森创造了一系列纪录,他打进了个人的第5个世界杯进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丹麦球员(此前是普雷本·埃尔克耶尔的4球)。而他的国家队进球数也达到了 52个,追平了保尔·尼尔森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并列成为丹麦国家队的历史最佳射手。托马森荣获这一荣誉足足等了一年又四个月。托马森在补射进球后扭伤了脚踝,此外,他全场的跑动距离更是惊人的10967米,表现足以令人肃然起敬!老将们此番离去,代表着丹麦足球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