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主帅惊叹日本队大“变脸”:我们身高占优势

2010年06月24日17:1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4日电 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日前对日本队在世界杯开赛之前改变打法一事感到吃惊,不过他承认日本队的这一变化非常成功。

  奥尔森是在对比了日本队的两场比赛后,得出上述结论的。一场比赛是日本队在2009年与荷兰队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当时日本队采取了快节奏的压迫式打法,最终以0:3不敌荷兰队;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日本队在小组赛中采取了保守的打法,最终只以一球输给荷兰队。

  在丹麦同日本队比赛之前,奥尔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本队加强了防守,这让他们尝到了甜头;以前他们压力太大了,现在却放松了许多。以前我就说过,日本队会给那些对亚洲足球一无所知的人惊喜,他们一直在努力。现在的这支荷兰队虽然人才济济,但在同日本队比赛时却暴露出很多问题。虽然将要来临的这场比赛是一场硬仗,而且日本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但我相信,我的队伍表现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们必须做的。”

  在被问到对于即将举行的这场比赛有什么想法时,奥尔森说:“我很激动,但不紧张,如果不激动,就不是一个好教练。我对我的球队非常有信心,不过,即使是我们状态好的时候,我们也有可能输球,我希望运气能够在我们这一边。”

  丹麦队后卫克劳德鲁普说:“我们在身高上较日本队还是有优势的,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发挥作用。”

  在得知人们对32岁的老将克里斯蒂安森的质疑时,奥尔森生气地说:“32岁算什么,只要他的身体状态没问题,他还能踢8年。他有经验,知己知彼;虽然也像普通人一样优缺点并存,但他之所以出色,就是因为能够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虽然现在主力前锋本特纳能否上场还是悬念,但丹麦队正向自己保持的一项神奇纪录前进——在参加过的所有世界杯决赛阶段都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